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2016年假日必去的「台灣打卡新景點」,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隱藏觀光聖地就在這裡了! _-,

新的一年有不少新的連假,應該有很多人準備好要趁休假出去全台玩透透了吧?不過對於早就跑遍台灣的人,重複去一樣的地方真的很容易無聊啊!如果你也是早就去過那些知名景點的人,以下還有好幾個台灣各地崛起的新景點,雖然名氣不如那些知名景點,但人潮比較少,也有嶄新的風貌,還能更深度地去認識台灣,實在是很值得列入口袋名單中喔!出遊不知道要去哪的話,直接參考這篇就對啦!▼台灣今年的連假不少,好好利用時間出遊的話,也 ...


新的一年有不少新的連假,應該有很多人準備好要趁休假出去全台玩透透了吧?不過對於早就跑遍台灣的人,重複去一樣的地方真的很容易無聊啊!如果你也是早就去過那些知名景點的人,以下還有好幾個台灣各地崛起的新景點,雖然名氣不如那些知名景點,但人潮比較少,也有嶄新的風貌,還能更深度地去認識台灣,實在是很值得列入口袋名單中喔!出遊不知道要去哪的話,直接參考這篇就對▼台灣今年的連假不少,好好利用時間出遊的話,也 ...


新的一年有不少新的連假,應該有很多人準備好要趁休假出去全台玩透透了吧?不過對於早就跑遍台灣的人,重複去一樣的地方真的很容易無聊啊!如果你也是早就去過那些知名景點的人,以下還有好幾個台灣各地崛起的新景點,雖然名氣不如那些知名景點,但人潮比較少,也有嶄新的風貌,還能更深度地去認識台灣,實在是很值得列入口袋名單中喔!出遊不知道要去哪的話,直接參考這篇就對

▼台灣今年的連假不少,好好利用時間出遊的話,也能跑很多地方喔!

▼1.基隆的夢幻星空草原。

這片星空草原位在基隆的擁恆文創區內,一看就知道是以梵谷的名畫「星空」作為靈感,但組成這些星空的元素非常特別,它並不是花卉,而是由從全台回收而來的400萬支寶特瓶再利用形成的喔!佔地1萬3000坪的園區景觀中,不但白天有著豐富的色彩,晚上點亮LED燈更是浪漫。

此外,除了星空草原地景藝術之外,園區裡還有夢幻透明的「星空泡泡屋」、體驗飛行的「垂直風洞機」,以及風靡全球的「泡泡足球」等設施,能夠玩上一整天!

▼星空草原的美麗夜景,既有特色又是十分浪漫!

▼2. 台北的迪化跨堤景觀平台。

位於台北市西區迪化運動公園的「迪化跨堤景觀平台」形狀就像是一顆「大扇貝」,平台有著將近31個國中教室大小,能夠自由地在上頭欣賞夕陽西下的淡水河美景。除了平台外,周邊更設置了親子活動景觀戲水設施、活動舞台區和腳踏車自行車道,白天可以沿岸騎腳踏車,欣賞淡水河及花海,傍晚則可以坐在平台上休憩,一同等待夕陽西下的浪漫時刻喔!

▼觀景平台旁壯闊的花海,是兼具運動、休閒、賞景的好去處喔!

▼3.桃園的心鎖步道。

情侶們必遊的景點之一!這段充滿「愛」的心鎖步道位在桃園市的三民運動公園,但它跟一般社區的公園不同,路口旁矗立著一座心型造型的藝術裝置,公園內也有不少心型的拍照景點。可以讓情侶們感受浪漫的氛圍,並盡情拍個夠!而青溪彩虹橋連接南崁溪兩側的三民公園和第一河濱公園,不但擁有自行車步道,也有河畔咖啡的休息場所,算是一座全方位的運動休閒公園喔!

▼處處充滿「愛」的公園!

▼4. 新竹的內灣愛情故事館。

提到內灣大家可能會先想到老街,不過這個新崛起的「內灣愛情故事景觀餐廳」也很有特色喔!它是一家以「拍攝婚紗技術」為主的餐廳,餐廳背後正是以「愛情」為主題的裝置藝術,能夠作為拍攝婚紗的場景。

因此在小小的園區裡,就擁有不少獨特的拍照場景,像是愛情雜貨店、復古偉士牌機車、紅色電話亭、雪白鋼琴,還有一個精心設計的「河床上的雙心石滬」等等。園區旁還連接內灣裡最美的吊橋,不只是情侶,親子來也能享受拍照暢遊自然的樂趣,是人潮不多的好景點喔!

▼內灣愛情故事館就在合興車站附近,這裡真的是充滿了浪漫的氛圍呢!

▼5.苗栗的狸貓山功維敘隧道。

苗栗的功維敘隧道位在狸貓山公園旁,是全台唯一還保留著「鐵道式城牆」的隧道。功維敘隧道有著「夢幻七彩隧道」的美稱,隧道內的燈光會不停轉變,走一趟隧道就能感受到宛如身處在奇幻世界的氛圍。

隧道的兩端是苗栗市的田野風光,能夠吸取大量的芬多精,而且不會曬太多的太陽,適合想要挑戰自己腳力,並想在大自然裡放鬆心情的人喔!

▼功維敘隧道旁原始的森林景觀,平常進入隧道的人不多,能夠悠閒的在這裡徹底療癒身心!

▼6.宜蘭的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才剛開幕不久的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很快就因為充滿特色的「燈泡珍珠奶茶」而爆紅位在蘇澳的奇麗灣珍奶文化館,是座以環保概念搭建而成的綠建築,裡頭不但有欣賞整片田野風光的景觀餐廳,還有豐富的餐點和每天現煮的珍珠奶茶。珍奶文化館周邊更有三處溼地、兩座森林公園,外觀也種植了大量植被,是個能夠參觀珍奶文化、享受美食跟大自然的綜合性景點喔!

▼完全是以綠建築打造的珍奶文化館,大家都迫不及待想來嚐嚐珍珠奶茶

▼7.台中的動漫彩繪巷。

近幾年充滿歷史感的眷村都在面臨轉型,也因此引起一股「彩繪巷」、「彩繪村」的風潮。台中林森路上也出現了一條以動漫為主題的「動漫彩繪巷」。這條巷子雖然短,但絕對會有你喜歡的動漫人物!熱門的像是海賊王、瑪莉兄弟、火影忍者、七龍珠等,是熱愛動漫的不能錯過的好地方喔!

▼很多人都會來這裡跟喜愛的角色合照,就算不愛照相,光欣賞這些彩繪藝術也很值得

▼8.彰化的八卦山天空步道。

彰化除了八卦山大佛,現在也有「天空步道」囉!這條天空步道就位在八卦山附近,路線從八卦山大佛像、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大佛風景區生態園區、國軍忠烈祠和八卦山棒球場等地,足足長1006 公尺,也有著全台最長天空步道的稱號喔!

▼天空步道經過的區域包含了文化、自然跟藝術,雖然現在只完成了三個出口,但透過它認識彰化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喔!

▼9.雲林的菓風小舖巧克力工房。

菓風小舖在很多地方都分店,而位在雲林斗六市的「菓風小舖巧克力工坊」則是延續宜蘭菓風小舖的風格,加入了更多的親子元素。工坊前有一座大草原、玩沙池,都是大人能帶著小孩玩耍的地方。

園區內除了能和情人、大小朋友一起體驗製作巧克力,還有大型的LOVE和馬卡龍,能讓人盡情拍照,裡頭自然也賣了很多糖果點心,甜食黨可以快樂地挑選喔!

▼喜歡吃糖果點心的來菓風小舖工房絕對沒錯!

▼10.南投的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

南投縣繼竹山天梯、信義鄉天空之橋、猴探井微笑天梯之後,去年又誕生一座刺激指數破表的新景點,那就是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這座空中步道是仿效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打造而成,外觀呈現突出的馬蹄形,腳下可以一覽整個山坡、峽谷的美景,自認不懼高的人可以來放膽挑戰!

▼如果要前往空中步道,可以先從網路預約做申請,因為每日限額只有1000人,且以網路申請作為優先,現場保留名額相對會比較少喔!

▼11.嘉義的高跟鞋水晶教堂。

嘉義布袋所打造的「高跟鞋水晶教堂」已經成為了最夯的拍婚紗景點,這座宛如公主高跟鞋的教堂,高達17公尺,寬度則長11公尺,水晶教堂的正下方有一座水池,不只能拍教堂倒影,夜晚更能拍出不同顏色的水晶高跟鞋,這絕對是 2016 年必蒐藏的景點名單啊!

▼視覺感強烈的高跟鞋水晶教堂,實在太浪漫了!

▼12.台南的藍晒圖文創園區。

還記得曾經爆紅的台南藍曬圖嗎?去年12月它已經悄悄化身為「藍晒圖文創園區」。園區內打造了3處藝術空間及24個文創單位,整個園區由15棟日式木製建築和老排宿舍組成,在古都之稱的台南市裡一點也不突兀。

園區裡最吸睛的就是門口的3D藍晒圖和園區吉祥物「BLUES」,三尺高的BLUES全身以水手藍為主色,加上一雙超長的腿,以及 LED 燈做成的眼睛還能不停變換表情,是大家都會搶著拍照的新地標喔!

▼充滿文藝氣息的藍晒圖,在夜晚時燈光效果很美喔!

▼13.高雄的旗津海珍珠。

有「南台灣金色珍珠」之稱的海珍珠位在旗津海岸公園旁。主要的作品海珍珠是以優雅的海貝造型,除了這個大大大型的公共藝術外,在它的四周圍還分別設置了6個像耳朵的採集音器,身處其中就可以清楚聆聽到海潮的聲音,是藝術結合自然的特別景觀喔!

▼夜晚的貝殼非常漂亮,有機會一定要在晚上來一趟!

▼14.屏東的三地門琉璃吊橋。

屏東縣的「山川琉璃吊橋」主要連結了三地門與瑪家,整座橋樑是以原住民珍貴的琉璃珠作為裝置藝術,兩側不但有代表排灣族、魯凱族的琉璃珠,另外還設有24面故事述說部落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加上複雜的光雕,夜景也非常可觀。白天的話則可以欣賞河谷的山水景觀,並體會走在橋上的刺激感。

▼夜裡璀璨的橋樑,連通了原住民重要的區域。

▼15.花蓮的牛山呼庭。

花蓮壽豐鄉的牛山呼庭算是一個休閒園區,園內有廣大的草原,另一側就是太平洋,白天可以躺在草原上吹著海風,晚上則可以躺在草皮一邊聽著浪聲一邊細數星星,跟草原比鄰的海灘因為四時都會呈現不同的風情,因此被主人取名為「換膚海灘」。不管是跟親人、朋友、情人來,都是超棒的放鬆地點喔!

▼有著碧海藍天的牛山呼庭是很多公路騎士必訪的景點,下次經過花東海岸的話,也來這裡造訪一下吧!

▼16.台東的鳥巢。

位在海濱公園的「鳥巢」是台東的國際新地標,網路又有人稱之為「摘星樹」,整個鳥巢以竹編構成,和先前位於嘉義市區的「森林之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夜晚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鹹鹹的海風,以及璀璨的夜景,很推薦騎腳踏車到此一遊喔!

▼由竹編而成的鳥潮可以在裡頭仰望星空,搭配不斷變換的燈光顏色,會有很特別的感受呢!

在努力工作之餘,偶爾去旅行充電也是很重要的調劑,不然人就會像是個繃緊的弦,永遠無法鬆弛。台灣雖小,卻有很多住在這土地上的我們還不認識的地方,趁著今年許多的連假,好好休息去走一走吧!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新景點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