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13歲的女兒癌症過世後父親一直難以平復,直到他有天看了女兒房間裡「連身鏡的背面」… _-,癌,

當我們知道自己不久後就要面對無法逃避的死亡時,你會選擇怎麼做?英國的少女雅典娜(AthenaOrchard)在12歲就面臨了這困難的問題,她本來是4個妹妹和3個弟弟的姊姊,聖誕節過後,這個快樂的大家庭卻一切變了調…▼雅典娜就跟世界上大部份的12歲少女一樣,她活潑開朗,喜歡運動,也樂於結交朋友,會照顧弟弟妹妹的她更是備受父母依賴的姊姊。▼在聖誕節前夕,雅典娜發現自己的頭上多了一個腫包, ...


當我們知道自己不久後就要面對無法逃避的死亡時,你會選擇怎麼做?英國的少女雅典娜(Athena Orchard)在12歲就面臨了這困難的問題,她本來是4個妹妹和3個弟弟的姊姊,聖誕節過後,這個快樂的大家庭卻一切變了調…

▼雅典娜就跟世界上大部份的12歲少女一樣,她活潑開朗,喜歡運動,也樂於結交朋友,會照顧弟弟妹妹的她更是備受父母依賴的姊姊。

▼在聖誕節前夕,雅典娜發現自己的頭上多了一個腫包,她並沒有特別留意。直到某一天她在廚房裡突然暈倒,送醫檢查後,醫生才告訴她罹患了骨癌。

▼雅典娜接受了化療,原本是運動健將的她身體逐漸變得消瘦,金色的秀髮也不斷在脫落,但雅典娜並沒有放棄希望,她仍然想當弟弟妹妹的好姊姊,以及父母心中的好女兒。

▼熱愛運動的雅典娜也曾跟拳擊手Leon Woodstock合照,她希望自己也有著像用拳擊擊敗病魔的勇氣。

▼雅典娜的母親說雅典娜反而激勵了他們:「即使她得了癌症,她仍然保持著樂觀,她常常叫我們不要哭。我們都知道癌症有多可怕,但她仍然勇於在有限的生命裡對抗病魔。」

▼可惜的是,這個堅強的女孩在過完13歲不久,就不敵癌症的侵擾,在家人的懷抱中過世了…

▼雅典娜的去世對於她的家人而言是難以承受的打擊,它像是個難以磨滅的傷口,每每想到就會讓人抽痛不已。

▼當雅典娜辭世後,有天她的父親決定到她房間整理遺物,一翻過雅典娜的連身鏡,才發現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文字,而原來這是雅典娜自己在房間書寫下的遺言…

▼雅典娜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這件事,她的父親說:「當我看到時真的完全不敢相信,雅典娜寫了3千多個字。」他說自己沒辦法一口氣把它讀完,因為那太讓人心碎了…

▼雅典娜在鏡子後面寫道:「幸福的意義取決於我們自己,也許故事最終不是一個歡喜的結局,但是故事發生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生命的目的在於有意義的活著,稍微多一點心思就可以讓平凡無奇的生活變得不同。幸福,只是一個方向,而不是一個終點,謝謝你們的存在,請幸福地、自由地,並永遠年輕地去擁抱生活。」

▼「愛是如此珍貴,而生命如此讓人不解,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永遠延續的,人總是在變化。每天都是特別的,你可能明天就染上不治之症,所以讓每天都有它的價值吧!只有當你認為人生充滿苦痛,生活才會真的變糟。」

▼「有時候,愛也會讓人受傷。我現在就正和自己戰鬥,我可以感受到那痛苦。夢境更像是我的真實,雖然很難受,但我還可以撐住,因為我已經習慣了。」

▼「如果有人愛你,請記住,無論生活有多艱難,都不要放手。人生本來就是起起伏伏,而我仍在等待,等待一個能讓我敞開心房,墜入愛河的人。愛並不是看著一個人,想著要和他共度餘生;愛是看著一個人,無法想像自己的未來沒有他。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像一場競賽,而愛是唯一的獎賞。只有我能評斷我自己。」

▼雅典娜的父母說她從來沒提過寫在這面鏡子後的話語,但他們可以想到這是她會做的行為,他們說:「她始終熱衷於寫作,而書寫就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雅典娜的家人說,他們會永遠保留這面鏡子,「因為這樣就像她還陪伴在我們身邊。」雅典娜寫下的一言一語,都帶給了大家無限的勇氣和樂觀的態度,相信她現在一定是位充滿快樂,且默默守護家人的小天使了…

雅典娜雖然只有12、13歲的年紀,但她早慧的成熟思想卻很令人驚訝,在面對死亡的來臨前,她已經知道了今生自己最重要的使命,並用著超脫的思考方式去看待這一切,也帶給了大家無數啟發。把她所寫下的話語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位令人懷念又敬佩的小女孩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