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去日本旅遊一定要習慣日本人這九大「惡習」哦~~ _-,

一、手帕天天帶基於環保意識和傳統習慣,日本人不論男女一直延續著用手帕的習慣,有關數據顯示有94.4%的日本人經常使用手帕,甚至有大部分人攜帶2塊手帕,一塊用來擦手、另一塊用來擦臉。手帕就像衣服一樣成為了禮儀用品之一,日本人每天晚上回家將手帕洗乾淨后,還需要用燙斗將手帕燙平。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二、垃圾帶回家由於日本的街道上除了可回收垃圾桶外,沒有其他任何生活垃圾桶,所以他們在街上產生的生活垃圾只能 ...


14593085243411.jpg
一、手帕天天帶基於環保意識和傳統習慣,日本人不論男女一直延續著用手帕的習慣,有關數據顯示有94.4%的日本人經常使用手帕,甚至有大部分人攜帶2塊手帕,一塊用來擦手、另一塊用來擦臉。手帕就像衣服一樣成為了禮儀用品之一,日本人每天晚上回家將手帕洗乾淨后,還需要用燙斗將手帕燙平。二、垃圾帶回家由於日本的街道上除了可回收垃圾桶外,沒有其他任何生活垃圾桶,所以他們在街上產生的生活垃圾只能 ...


一、手帕天天帶

基於環保意識和傳統習慣,日本人不論男女一直延續著用手帕的習慣,有關數據顯示有94.4%的日本人經常使用手帕,甚至有大部分人攜帶2塊手帕,一塊用來擦手、另一塊用來擦臉。手帕就像衣服一樣成為了禮儀用品之一,日本人每天晚上回家將手帕洗乾淨后,還需要用燙斗將手帕燙平。

二、垃圾帶回家

由於日本的街道上除了可回收垃圾桶外,沒有其他任何生活垃圾桶,所以他們在街上產生的生活垃圾只能放在包裡帶回家統一處理。有大部分日本人認為,街道上擺放生活垃圾桶既不衛生和不美觀,而且還會佔用社會資金,應該把資金投入到教育上去。

14593090095732.jpg

三、你的錯,但他先說對不起

日本的人口密度很高(東京的人口密度大概是北京的5倍),在街上不小心撞到人或者踩到別人看起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小編有一次在大阪乘電車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大叔后,覺得這件事一點都不簡單,好明顯是我的錯導致撞到了大叔,然而大叔馬上向我鞠躬道歉: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我瞬間詞窮。

14593085252125.jpg

四、日本的司機不敢按喇叭

在日本,汽車的喇叭基本上就是個擺設,日本有很多很窄的街道,路口交織複雜,但所有的機動車在即將通過路口的時候都會停下來幾秒鐘觀察安全后再通過,而不會鳴喇叭通過;哪怕你站在路中間打電話,你身後的汽車也不會按喇叭,如果你一直不走,駕駛員最多會下車給你鞠躬,然後說給您添麻煩了。堵車更不可能按喇叭,連加塞的都沒有。

14593085261247.jpg

五、你給老年人讓座他會生氣

給老年人讓座是中華傳統美德,然而在日本卻行不通,首先是老年人和其他人一樣都遵循同一個準則: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其次他們認為他們並沒有老、身體也還很健康,沒必要優先佔用社會資源。所以,除非有老人給你提要求,你不用主動給老人讓座,否則他們真的會生氣。去過日本的同學都會發現一個問題,在日本會經常看到一些老人還在工作,他們並不是沒錢,他們僅僅覺得他們必須要勞動而已,特別是計程車司機,全部都是精神抖擻、穿戴整齊的老頭老頭在開計程車。

14593085297345.jpg

六、電車沒痴漢

不要被奇怪的電影誤導了,可能你在日本乘1年的電車還沒有你在某國乘1天碰到的多,但為了預防痴漢犯罪,日本也出台了很多措施,例如蹲大牢6個月並且罰款50萬日元,同時日本的電車設立了女性專用車廂,最大限度的杜絕了痴漢的犯罪。所以,痴漢只存在於你的硬碟里。

14593085373162.jpg

七、摔壞了盤子不用賠錢

如果你在餐廳不小心摔壞了盤子、杯子什麼的,服務員或者老闆會馬上小跑到你的面前不停的鞠躬、不停的道歉,關心你有沒有受傷等等。

1459308546370.jpg

八、口渴了喝自來水

沒錯,如果你渴了,可以直接喝自來水,而且在任何公共場合,無論是人頭涌動的廣場還是無人的僻靜公園,都會有免費的專門飲水設施。在日本普通礦泉水的安全法案只有18項,而自來水有51項,自來水微量元素的標準比普通礦泉水高5倍。

14593085508368.jpg

九、基本沒人賣假貨

日本人非常自信,他們認為國產的東西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其次才是進口的,這也得益於日本國內生產企業那種工匠的精神和誠信的傳承,所以你可以很容易的在日本找到很多百年來口碑很好的企業。作為經營者,如果他銷售的是假冒偽劣產品,他會覺得那是奇恥大辱,唯有切腹才能贖罪。

1459308554484.jpg

日本旅遊禮貌小貼士:

乘坐電梯時應靠左站立,將右側讓給趕路的人。

早上第一次見面的人應說:早上好。

晚上分開時要說:辛苦了。

via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