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iPhone 16GB VS 64GB的成本竟相差...! 蘋果金句就是把錢賺到最盡!!! _-,蘋果,iPhone,

iPhone 16GB VS 64GB的成本竟相差...! 蘋果金句就是把錢賺到最盡!!!
意思就是說,你每買一部64GBiPhone蘋果就多賺88美元(約2867元台幣)。(圖/威鋒網)消費者購買一部16GB又或者是64GB版本的iPhone,對於蘋果迷來說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如果你購買的是64GB版本,多花費的100美元(約3258元台幣)乎全部成為蘋果公司的利潤。無論你選擇的是iPhone6s、iPhone6sPlus又或者iPhoneSE。在iPhoneSE即將上市之際,來自 ...


意思就是說,你每買一部64GB iPhone蘋果就多賺88美元(約2867元台幣)。(圖/威鋒網)

消費者購買一部16GB又或者是64GB版本的iPhone,對於蘋果迷來說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如果你購買的是64GB版本,多花費的100美元(約3258元台幣)乎全部成為蘋果公司的利潤。無論你選擇的是iPhone 6s、iPhone 6s Plus又或者iPhone SE。

在iPhone SE即將上市之際,來自市場調研公司IHS的高級分析師Wayne Lam接受《Tech Insider》採訪時表示:「與16GB的型號相比,蘋果只需要多付出12美元(約391元台幣)成本,就可以打造出一部64GB的iPhone。」然而在蘋果官網,64GB iPhone的價格要比16GB型號多出整整100美元。

iPhone 16GB VS 64GB的成本竟相差...! 蘋果金句就是把錢賺到最盡!!!

iPhone 16GB和64GB的成本,只差了12美元(約391元台幣)。(圖/techinsider)

這也就意味著,與16GB的型號相比,一部64GB iPhone可為蘋果帶來88美元(約2867元台幣)的純利潤。Lam指出,iPhone的成本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這個資料會隨著手機生產壽命的變化而變化,儲存晶片的價格也會隨之變動。由於目前iPhone SE還沒有上市,現在外界對於這款新手機的成本還無法得知。也許再過幾天,來自IHS的報告就會告訴你 iPhone SE的成本是多少了。

這名分析師還告訴《Tech Insider》,蘋果一直以來都在使用這個產品政策來提升 iPhone產品線的整體毛利率。所以這就不難解釋,為何蘋果在消費者需求越來越高的今天,仍然不願意推出32GB型號的 iPhone,而是只推出16、64和128GB型號。對此,《Tech Insider》總編Henry Blodget感歎,iPhone 就是一台「神奇的利潤生產機器」。

iPhone 16GB VS 64GB的成本竟相差...! 蘋果金句就是把錢賺到最盡!!!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怎麼改變,但其實整台裝置都布滿改變。機殼轉用更昂貴的金屬,螢幕加入壓力感應層,還有能力大增的 A9 處理器。究竟這麼多東西加起來,造價比 iPhone 6 加了多少?

根據外國大型媒體報導,一台 64GB 版本 iPhone 6S 的成本價為 $234 美元。其中超過一半,大約 $127 美元來自晶片,包括 $25 美元的 A9 處理器。其他重要零件:相機、螢幕、電池等成本為 $73 美元。

新的 7000 系列鋁金屬機身就是 $33 美元;網絡天線為 $36 美元;各種感應器及 Touch ID 就要 $22 美元;64GB 快閃儲存要 $20 美元。Apple 的正式標價為 $749 美元,和成本價差別就是 $515 美元。當然這些成本未包括研發、生產、發售、廣告、包裝、版權等等。

iPhone 16GB VS 64GB的成本竟相差...! 蘋果金句就是把錢賺到最盡!!!

不過 Apple 向來眾所周知每部裝置的利潤都頗高,其中大儲存量版本依然是 Apple 最賺錢的地方:128GB 造價其實只比 16GB 版多 $50 美元,可以實際售價就差了 $200 美元。128GB 造價其實只比 16GB 版多 $50 美元,可以實際售價就差了 $200 美元。

由於零件價錢會隨時間下降,所以舊 iPhone 生產成本會一直下跌。現時 iPhone 6 成本價要 $205.8 美元;iPhone 6 Plus 就要 $222.8 美元。不過 iPhone 6S 零件提升了這麼多,才只是比 iPhone 6 加多大約 $30 美元,實在令人有點意外。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