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大家開心放颱風假時,「這8大行業」得冒著風雨堅守工作崗位!除了百貨、電影業,還有「這些人」… _-,

14751435976064.jpg
前兩天梅姬颱風重創台灣,許多人都「連放2天颱風假」。但即便政府宣布颱風天「停班停課」,還是有一群人得乖乖上班,例如百貨業的專櫃人員。 Advertisements除了服務業,社會上這「8大行業」還是得冒著風雨工作!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是哪些行業那麼辛苦吧… (一)服務業以往服務業幾乎與颱風假「絕緣」,例如百貨公司、電影院、KTV常常會擠滿人,另外家裡樓下的便利商店和某些餐飲業者,也會因應緊急狀況, ...


前兩天梅姬颱風重創台灣,許多人都「連放2天颱風假」。但即便政府宣布颱風天「停班停課」,還是有一群人得乖乖上班,例如百貨業的專櫃人員。

 

Advertisements

除了服務業,社會上這「8大行業」還是得冒著風雨工作!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是哪些行業那麼辛苦吧…

 

(一)服務業

以往服務業幾乎與颱風假「絕緣」,例如百貨公司、電影院、KTV常常會擠滿人,另外家裡樓下的便利商店和某些餐飲業者,也會因應緊急狀況,24小時提供服務,某些餐飲業者甚至還會在颱風天外送!

14751434103088.jpg 

圖/自由時報

Advertisements

(二)航空、地勤人員

 颱風來襲由於「飛安」疑慮,航班勢必影響,打亂不少「難得」休假民眾的行程。但有時就算颱風天已宣布停班停課,但航空人員還是得飛,就算停飛,機組、地勤人員也得守在第一陣線為乘客服務,維持機場秩序、進行後續的安排,成為被民眾「砲轟」的對象。

14751434102620.jpg

 

(三)醫院急診醫生、護理人員

 隨著颱風的風雨越大,越容易有危險和意外發生,就越需要醫護人員待命。

14751435378258.jpg

Advertisements

 

(四)司機

只要公路運輸沒有因為颱風停駛,捷運、公車、台鐵、高鐵、計程車都會正常行駛。

14751434109638.jpg

 

(五)新聞媒體

Advertisements

為了掌握許多第一手消息,媒體業者往往得冒著風雨工作,將「災情」與各種最新資訊通知給民眾了解。

14751434102121.jpg

(六)台電作業員、環保局人員

 颱風常常伴隨著斷電,台電人員這時往往得隨時待命,冒著生命危險在第一時間搶救電力。而環保局人員也得隨時清理颱風肆虐所造成的路樹坍塌、斷垣殘壁等,就是為了保持用路人與民眾的安全。

14751434105455.jpg 

(七)軍警、消防人員

 為了因應颱風天的災情與意外,警察、消防人員都得冒著風雨出勤,國軍也得投入救災行列。

1475143411787.jpg 

(八)農民

颱風往往是農民的惡夢,在颱風前後,農民得忙著搶救、搭棚保護農作物;面對颱風過境後的損失,農民也必須趕緊收拾殘局。

14751435379033.jpeg

圖/自由時報

當大家颱風天在家躲避風雨,或是趁著沒有雨勢時偷閒出去逛街、看電影時,這些人得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甚至比平常時候更忙!感謝社會上有這群人為民服務,颱風天若碰到這些行業辛苦的工作,別忘了要多體諒他們!

你的行業也上榜了嗎?快分享出去、給這些辛苦的行業大大的讚吧!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