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很多人都覺得「哭太久會瞎掉」,眼科醫師終於出面「說出真相」,沒想到這樣會讓眼睛... _-,

201606251647175337.jpg
偶爾會聽到老一輩的人說「不要哭太久,眼睛會瞎掉」,這是真的嗎?愛哭的人真的會得乾眼症嗎?眼科主任陳瑩山出面打破這個民間迷思,她表示「這是沒有科學實證的,流淚並不會損傷視力,也不會造成乾眼症,淚液反而有殺菌防護的效果。」圖片來源:www.beauty321.com陳醫師接著繼續說明,淚腺是由血液營養供給,淚液由淚腺分泌,所以涙液就跟血液一樣,含有許多養份、抗體。而淚液又位於眼球最表層,所以能夠有效地 ...


偶爾會聽到老一輩的人說「不要哭太久,眼睛會瞎掉」這是真的嗎?愛哭的人真的會得乾眼症嗎?眼科主任陳瑩山出面打破這個民間迷思,她表示「這是沒有科學實證的,流淚並不會損傷視力,也不會造成乾眼症,淚液反而有殺菌防護的效果。」

圖片來源:www.beauty321.com

陳醫師接著繼續說明,淚腺是由血液營養供給,淚液由淚腺分泌,所以涙液就跟血液一樣,含有許多養份、抗體。而淚液又位於眼球最表層,所以能夠有效地抵禦細菌入侵感染,因此眼淚對眼睛來說,是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14751457464182.jpg

圖片來源:big5.gmw.cn

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謠言呢?陳醫師表示「哭會傷眼睛主要是因為有些人哭泣時會揉眼睛,有時候用力過度,導致眼角膜受損,因此就很可能影響視力,甚至瞎掉。」

Advertisements

1475145746330.jpg

圖片來源:www.wuji8.com

真相終於大白了!原來是因為「揉眼睛」所造成的傷害阿....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破除這迷思吧!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