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10年前邵曉玲發生嚴重車禍遭到截肢,她卻說「感謝撞我的人」…結果胡志強也決定放過肇事者! _-,

如果有一天,你不幸發生交通意外,還因此失去了一隻手臂,整個美好人生被完全顛覆了,就連吃飯、穿衣、洗澡這些簡單的事,都必須像嬰兒般重新學起的話,你會恨那位肇事者嗎?相信對許多人而言,好好的人生被毀了,心中肯定會有不甘和怨恨吧,但當你願意換個角度來待這件事時,也就意味著你得到了「重生」。▼2006年,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太太邵曉玲南下輔選時,不幸在回程發生了嚴重車禍,當時一輛失控的小客車把他們的車整台撞 ...


如果有一天,你不幸發生交通意外,還因此失去了一隻手臂,整個美好人生被完全顛覆了,就連吃飯、穿衣、洗澡這些簡單的事,都必須像嬰兒般重新學起的話,你會恨那位肇事者嗎?相信對許多人而言,好好的人生被毀了,心中肯定會有不甘和怨恨吧,但當你願意換個角度來待這件事時,也就意味著你得到了「重生」。

▼2006年,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太太邵曉玲南下輔選時,不幸在回程發生了嚴重車禍,當時一輛失控的小客車把他們的車整台撞翻了,胡志強還算只受了輕傷,但是愛妻邵曉玲卻一度命危,粉碎性骨折的左手被迫截肢,後來還出現各種併發症,幾經艱難才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

▼回想起車禍發生時,身受重傷的邵曉玲疼得拉著丈夫的手,不斷痛苦呻吟著說:「我好痛!」;最後愛妻從手術房被推出來時,胡志強看著心愛的另一半「已經沒有左手了」,直接就難過得崩潰大哭,非常自責地哭說:「要是沒有拉著曉玲一起去輔選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讓全台民眾都悲痛不已,只能替邵曉玲祈禱,希望她可以渡過難關。

▼幸運的是,堅強的邵曉玲最終還是挺了過來,還以非常正面積極的形象再次出現在大家眼前,滿滿的正能量感動了全台的市民。但不知道你又有沒有想過,因為一場車禍讓摯愛失去了左手,胡志強又為什麼沒有對肇事者有任何的追究呢?

▼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邵曉玲出院那天說的一句話,當時在回家途中的她是對丈夫這樣說的:「我很感恩那位撞我們的人!」,胡志強在聽見時也愣住了,非常驚訝地直問太太:「為什麼」,後來他才慢慢明白到,原來經歷了這場九死一生的車禍後,失去一隻手,但是卻保住一條命對邵曉玲來說,「是他讓我重生了」。

▼因為這場意外,與死神經過一連串拉鋸戰後、躺在醫院的邵曉玲有了另一番深深的領悟,對於人生和心境有了截然不同的轉變,因為她開始明白了「不執著」的道理。

▼從那時候開始,邵曉玲很積極地在做復建,沒有因為失去一隻手而變得頹廢,甚至是放棄人生;相反的,她學習去接受以往不能接受的事,也嘗試接觸以前從未感受和思考過的領域。邵曉玲開始投身公益,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也同時用正面的力量和堅韌的生命力去感染了大家。

▼對於邵曉玲來說,10年前的那場車禍,反而是她獲得重生的機會,因此她也對這件事懷抱著感恩之心,「謝天謝地,車禍教我不執著某些東西!我少了一隻手,是破相是好的!」,因為是「善念的振動讓我活過來了!」

如今的邵曉玲雖然沒有了一隻手,但是她依然是大家印象中那位富有智慧、有愛心、慈悲為懷、寬容大量又堅強樂觀的「官夫人」,她真的是一位非常讓人敬佩和激賞的智慧女性!讓我們一起祝福邵曉玲這樣的大愛之人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