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你家的小孩「學會這7招」才能贏在起跑點,長大後你會慶幸自己做了最正確的決定! _-,

孩子的教育是每對父母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在教育上的投資向來都不會覺得多餘。想要孩子變得更加優秀是所有父母的願望,但除了教會孩子知識,有些關鍵質素的培養更加重要。形成一種好的習慣和性格,這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當孩子在未來面對各種困難和挫折時,這些從小培養的好習慣將發揮重要的作用。下面7種關鍵的因素,你是否在教育孩子時注意了呢?▼1.自立。每個孩子總要離開父母的懷抱,獨自面對外面的世界。更早的學會獨立處 ...


孩子的教育是每對父母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在教育上的投資向來都不會覺得多餘。想要孩子變得更加優秀是所有父母的願望,但除了教會孩子知識,有些關鍵質素的培養更加重要。形成一種好的習慣和性格,這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當孩子在未來面對各種困難和挫折時,這些從小培養的好習慣將發揮重要的作用。下面7種關鍵的因素,你是否在教育孩子時注意了呢?

▼1. 自立。每個孩子總要離開父母的懷抱,獨自面對外面的世界。更早的學會獨立處理事情,更容易融入社會。讓孩子從一些小事做起,比如自己穿衣服、洗襪子。每當孩子獨立完成這樣的小事,不斷地鼓勵他們,相信會越來越好。

▼2. 自我管理。讓孩子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比如學習的時間和娛樂的時間規劃。這將有利於孩子在未來完成目標時,更加有計劃的進行。從小事培養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形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3. 做一個有主見的孩子。作為父母要鼓勵自己的孩子發表不同的見解,一味的符合可不是什麽好的表現。對於孩子的意見要積極的聽取,不要總是打斷和拒絕他們。從小培養這樣的意識,幫助孩子學會自我表達和交流。

▼4.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小孩子往往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表現出充分的關注。可以試著從他們感興趣的部份慢慢的眼神,比如一些色彩鮮明的標識,或者是紋理結構。父母的引導和培養是很關鍵的,讓他們不斷的集中注意力發現更多有趣的事情。

▼5. 培養孩子的團隊協作能力。從小就要告訴孩子團隊協作的力量,每個人在團隊中都有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要遵守整體的規則,共同合作。這樣孩子更容易處理人際交往,更好的學會合作。

▼6. 對待失敗的態度。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才是成功者的必備。當孩子勉勵失敗時,不要對他們大發脾氣,也不要因此感到沮喪。如果對於失敗只會一頓胖揍,這將對孩子產生很嚴重的影響。在孩子獲得成功時,要多多鼓勵和讚揚。在失敗的時候,學會和他一起分析原因,而不是抱怨和武力解決。

▼7. 多一門語言技巧。在熟練掌握另一門外語,可以幫助孩子與人交流。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更具有競爭優勢。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在教育孩子方面不能馬虎,更要以身作則。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心可以理解,但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形成一個好的性格和習慣,更有利於成就幸福人生。讓孩子在成長的路上學會自我總結,這才是更加有利的方法。可以做孩子的引導老師,但不要成為他人生的規劃師,但願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收穫成功的人生。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