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計程車司機到這棟公寓載一位90多歲的老太太,但當他好奇往門內一瞥時…整個人立刻愣住了。 _-,

穿梭在城市巷弄裡的計程車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戶,雖然只是短暫的一趟旅程,某些乘客卻可能讓他們印象深刻。一位紐約的計程車司機就在網路上分享了這個難忘的經驗,那天他載到的客戶遲遲未出現,當他準備離開時,卻沒想接下來發生的事會讓他終生難忘…▼那天他接到電話,通知他要到一個地址載客。到了地點後,他按了按喇叭,卻許久沒有人出現;他又撥打了電話,仍然沒有人接聽。由於這是他下午的最後一位顧客,他 ...


穿梭在城市巷弄裡的計程車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戶,雖然只是短暫的一趟旅程,某些乘客卻可能讓他們印象深刻。一位紐約的計程車司機就在網路上分享了這個難忘的經驗,那天他載到的客戶遲遲未出現,當他準備離開時,卻沒想接下來發生的事會讓他終生難忘…

▼那天他接到電話,通知他要到一個地址載客。到了地點後,他按了按喇叭,卻許久沒有人出現;他又撥打了電話,仍然沒有人接聽。由於這是他下午的最後一位顧客,他開始等得不耐煩,準備直接開走;但想了想一下後,還是決定留下。

他打開車門下了車,直接按了門鈴,不久後,他終於聽到一個蒼老、虛弱的聲音說:「請等一下。」大門慢慢打開了,他看見一個嬌小的老太太站在門口,看起來至少有90歲了。

▼老太太手上拿著一個小行李箱,他向內瞄了一眼,卻發現了很吃驚的景象。公寓裡看起來很像沒人居住,所有傢俱都蓋上了布,四面牆光禿禿的,沒有時鐘、裝飾、照片或畫作,什麼都沒有。唯一沒被覆蓋住的是角落的一個小箱子,裡面似乎裝滿了舊照片和紀念品。

老太太客氣地說:「年輕人,可以麻煩你幫我把行李箱拿上車嗎?」他提起行李箱,並走回來攙著老太太的手臂,扶她慢慢走下階梯。老太太臉上浮現了笑意,並向他致謝,他回道:「應該的,我對乘客都像對我自己的媽媽一樣。」

老太太坐上車後給了他一張地址,並要求他不要走市中心的路,他解釋道:「但那樣就無法走捷徑了,我們會一直繞路。」老太太則緩慢地回答道:「沒關係,我不趕時間,我要去的是安寧療養院。」

▼他吃了一驚,心想:「安寧療養院不就是老人家等死的地方嗎?」老太太平靜地繼續說道:「我沒什麼親人,醫生說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就是在這個時刻,他決定關上里程表,問道:「所以我應該怎麼走?」

結果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他們都在城市近郊穿梭。老太太會指著窗外的風景,訴說她與這個地方的回憶。她給他看了她曾做過櫃檯的飯店,還有跟丈夫早年住過的房子,以及一個她年輕時曾去的舞廳。經過某些街道時,老太太會請他開慢點,並好奇地從窗戶內張望,不過什麼話都沒有說。

▼太陽逐漸西下,他們幾乎繞了整個下午和傍晚。老太太終於說:「我累了,我們前往目的地吧。」有別於剛剛不斷閒聊的輕鬆氣氛,在開往療養院的路上,他們一句話都沒有說。

抵達安寧療養院後,他發現這裡比他想像的還狹小。有兩名護士出來迎接他們,她們推出一張輪椅,他則搬著老太太的行李。老太太站在一旁,掏著她的手提包問:「所以這趟車總共多少錢?」

▼「不用錢。」他回答道,但老太太馬上搖頭說:「但你也要養家。」他笑笑地說:「還會有其他乘客的。」說完的當下,便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老太太也很自然地緊回抱住他,然後以略帶哽咽的聲音說:「你讓一個人生幾乎走到最後幾步路的老人感到十分幸福,謝謝你。」

▼他最後跟老太太握手道別,回程的路上,他在市中心漫無目的地遊蕩著。這時的他不想載任何客人,也不想說話,隨著窗外風景飛逝,他腦海中不斷想著:「如果那時我等不到她,也找不到人,就直接開走了,她該怎麼辦?」

直到現在他回想起那天,仍然會相信自己做了最重要且正確的決定。他指出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得追趕著某些「重要的事物」,卻從不曾停下腳步,「但這位老太太,讓我真正體認到了那寧靜、有意義的片刻,同時也讓我感傷人生最後旅程的那種孤獨與悵然。」他說每個人都必須花時間跟自己相處,並學會耐心地等待,或許才能看見那些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物。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