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副班長癌症離開後留下「拔河比賽奪冠」的心願,全班通過投票一致決定做出這件事情… _-,癌,

孩子們的友誼讓人非常感動。最近,台中市忠孝國小6年13班的26名學生每天都提早半小時到校做體能訓練。他們辛苦兩個半月,就是為了能夠拿到校運會的拔河冠軍。這場拔河比賽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最想要參加比賽的副班長盧冠勳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想要為他而戰。▼盧冠勳是6年13班的副班長。他個性活潑,非常熱情,在學校很受歡迎。3年級時,他被檢查出癌症,經常需要進出醫院治療,更不能參加激烈的運動項目,跑步、打 ...


孩子們的友誼讓人非常感動。最近,台中市忠孝國小6年13班的26名學生每天都提早半小時到校做體能訓練。他們辛苦兩個半月,就是為了能夠拿到校運會的拔河冠軍。這場拔河比賽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最想要參加比賽的副班長盧冠勳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想要為他而戰。

▼盧冠勳是6年13班的副班長。他個性活潑,非常熱情,在學校很受歡迎。3年級時,他被檢查出癌症,經常需要進出醫院治療,更不能參加激烈的運動項目,跑步、打球等等都沒法做,也無法參加校運會中的各項比賽。

▼看著同學們為了班機榮譽而戰,冠勳非常失落。他知道升上6年級後校運會有拔河比賽,早在5年級時就不停預告,跟同學們說一定要參加。沒想到6年級開學第一天,他就因為癌症復發住進了醫院,2周後離開了世界。

▼這突如其來的噩耗讓6年13班的師生都無法接受。9月底,幾乎全班都參加了冠勳的告別式,後來同學們投票決定,為了完成冠勳的遺願,從現在開始練習拔河。他們要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冠勳,一定要「陪你多賽幾場」!

▼想要在激烈的比賽中獲勝很難,連續兩個半月來,全班同學提早半小時到校,練習肌耐力。他們不僅要跑步,還要背著3公斤的米袋練習跳階梯,平時也要拉樹練習手臂肌力。訓練很辛苦,但他們沒有喊累,而是一天天堅持了下來。

▼冠勳的爸爸知道同學們的想法後非常感動,天天到校陪他們練習。聽到老師喊「為誰而戰」,班上同學集體回應「為冠勳而戰!為榮譽而戰!」時,他幾乎要流下眼淚。付出總有回報,之前6年13班贏過了總體重超過自己72公斤的班級,還一路過關斬將,進入冠亞軍總決賽。不久後他們將迎戰更厲害的對手,冠勳一定也會為他們加油。

▼老師表示,這已經不是一場簡單的拔河比賽,而是讓孩子們一生難忘的生命教育。學校知道這件事後,破例為冠勳製作了畢業證書,家長會的一名設計師家長還主動幫忙為6年13班設計班服。班服上,一條拔河繩串起孩子們的雙手,連結上有英文字「TOP 613」,字母O裡寫著冠勳的班級號碼5號。

最終比賽時,6年13班的孩子們將穿著這件衣服迎接挑戰。他們在為愛而戰,在天上默默注視一切的冠勳也會被感動。年少時的感情真摯單純,能夠為了朋友如此付出,他們長大後應該也是一群很溫暖的人。希望這些超棒的小朋友能夠如願以償,永遠銘記這場不一樣的拔河比賽。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