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惱人的廚房流理台又堵住了、該怎麼辦?用這些簡單小招術、可以無「師」自「通 ... _-,

GreatDaily廚房是我們每日幾乎三餐都會使用的地方,尤其是流理台的水槽更是我們必定會每天使用來洗手、洗蔬菜水果或物品、倒入廢棄湯或殘渣….,就因為水槽的使用率頻繁、往往容易堵塞、水管裡的殘渣堵住、使得水下不去、在流理台上一堆殘渣浮游、骯髒又惱人,此時該怎麼辦?要請專業的師傅來疏通嗎?嘿…..先別著急、也先別忙著打電話叫專人來處理,以下小編提供幾個妙招可以輕鬆的將水槽中的殘留物out、讓水管乖 ...


GreatDaily

廚房是我們每日幾乎三餐都會使用的地方,尤其是流理台的水槽更是我們必定會每天使用來洗手、洗蔬菜水果或物品、倒入廢棄湯或殘渣….,就因為水槽的使用率頻繁、往往容易堵塞、水管裡的殘渣堵住、使得水下不去、在流理台上一堆殘渣浮游、骯髒又惱人,此時該怎麼辦?要請專業的師傅來疏通嗎?…..先別著急、也先別忙著打電話叫專人來處理,以下小編提供幾個妙招可以輕鬆的將水槽中的殘留物out、讓水管乖乖的通暢。

GreatDaily

首先請準備好以下這四種『調味料』,這四種都是在廚房都有的,不必特意去買。

GreatDaily

『鹽巴』

GreatDaily

『小蘇打粉』

GreatDaily

『白醋』

GreatDaily

『熱水』

GreatDaily

接著~將鹽巴與小蘇打粉以1:1的比例調配好,將水槽轉開來、將鹽巴跟小蘇打粉這兩者混合調好的粉末倒入水槽孔內。

GreatDaily

然後再將白醋加熱到40~50度左右、加熱後的白醋倒入水槽孔中,靜置半小時至一小時,視情況而定、若賭塞嚴重則需靜置更久的時間。

GreatDaily

最後準備一壺熱開水、將熱開水倒入剛才注入了鹽巴、小蘇打粉跟醋的水槽孔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的鹽巴、小蘇打粉、白醋、熱水倒入水槽通樂法真是省錢又簡單且環保、不用請專人來也不用拿工具去疏通,真是值得一試。當然廁所的水管不通也是可以使用以上的方法。

當然還有其他的小妙招可以解決水槽不通賭塞:

GreatDaily

一、將煮沸的熱開水灌入水槽可解決油汙賭塞:

有時水槽賭塞是因為油汙過多、黏在管壁上,此時煮一壺開水倒入水槽再加一些冷水、將水溫控制在60至70度左右,若家裡的熱水器與廚房是相連則可以直接將熱水器沖放熱水至水槽約兩至三分鐘、寒冷的冬季則是需沖更久些。總之賭塞愈嚴重、使用熱水沖進水槽的時間就得愈長。但不要輕易打開下水反水彎或水管、怕密封膠墊弄得不好反而會漏水就麻煩了。

GreatDaily

二、使用「水拔子」吸開汙穢雜物解決水槽賭塞:

去購買一個水拔子後,但要確保水拔子的下口被水封住,水到密封空氣的效果才能使用。使用的方法是將水拔子蓋住出水孔、往下使勁按使水拔子裡的空氣和水排出,如此壓與拔的動作反覆著做、與水流搭配、會把髒東西帶出來或者帶鬆掉。

GreatDaily

三、使用鋼絲來通U型水槽:

一般而言再廚房水槽的水管堵塞地方大多是U型彎處,特別是排汙螺絲型的下水管居多、可以先將U型的下水管轉開取下來,要在底下放一個污水盆,防止弄髒櫥櫃。將U型的下水管解開拿下來之後質將用鋼絲將兩邊通一下,很快就可以解決賭塞問題,若賭塞的問題還是嚴重、得將下水管全部卸下來,把所有塑料連接口全部都轉開再沖洗乾淨、清除水管裡的雜質,只是沖洗完後得自己懂得再組裝回去安置好,但這個動作其實滿快的。或直接用鋼絲做成一個彎彎的小鉤伸進下水管把雜質鉤出來。

GreatDaily

四、使用手搖管道疏通器解決賭塞:

如果水槽中的水管賭塞情形更為嚴重,則得使用「手搖管道疏通器」來疏通水管。方法是先以逆時針方向轉開旋螺釘,將彈簧拉出來放到下水管裡,彈簧得頂到賭塞物,然後拉出10公分左右的彈簧,轉緊止旋螺釘,裝把手施加壓力,直到完全進去後,再鬆開止旋螺釘,隨後再拉出10公分彈簧.....如此來回著做、若感覺把手鬆了的時候、代表這些阻塞物已經被穿過、此時要緩緩地拉起來,水管就會通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