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史上唯一被「裸刑」凌辱而死的皇后,竟然是她!看到最後慘不忍睹! _-,

在中國古代,皇后是女人中最尊貴的了,也是皇家的體面和尊嚴,應該是享盡榮華富貴,衣食無憂。但是這位皇后,卻要親自上陣殺敵,而且被俘虜後,在軍營還受盡百般凌辱,最後受裸刑而死,十分凄慘!「將門虎女」這位皇后就是魏晉南北朝時期前秦皇帝符登的皇后毛皇后。符登就是大名鼎鼎的淝水之戰失敗的符堅的孫子!而毛皇后,出身於武將世家,父親就是前秦一位重要的地方統帥。因此,從小就是武藝超群,能征慣戰,是女中豪傑。而且, ...


在中國古代,皇后是女人中最尊貴的了,也是皇家的體面和尊嚴,應該是享盡榮華富貴,衣食無憂。

但是這位皇后,卻要親自上陣殺敵,而且被俘虜後,在軍營還受盡百般凌辱,最後受裸刑而死,十分凄慘!

「將門虎女」

這位皇后就是魏晉南北朝時期前秦皇帝符登的皇后毛皇后。符登就是大名鼎鼎的淝水之戰失敗的符堅的孫子!而毛皇后,出身於武將世家,父親就是前秦一位重要的地方統帥。因此,從小就是武藝超群,能征慣戰,是女中豪傑。而且,不僅如此,毛皇后長的尤其的漂亮,在當時算大美女了,不然皇帝選妃也不會選中她。可以說毛皇后那是才貌雙全的,因此,這位符登皇帝尤其寵愛她。

Advertisements

「沒落的王朝」

而不幸的是,毛皇后嫁的這個皇帝,早已經是日薄西山,朝不保夕了。自從符登的爺爺符堅淝水大敗後,國家內部少數民族分崩離析,叛亂不斷,戰禍不止!因此,符登繼位後,就到處打仗,而毛皇後作為將門虎女,也成為符登的重要幫手,符登每次對外作戰都帶著毛皇后,而且讓她領軍出戰,或者守備糧草,總之毛皇后成為符登皇帝手下的將軍。

「軍中凌辱而死」

而在符登征討羌氐首領姚萇的叛亂中,符登讓毛皇后率領不足一萬人馬守備糧草,而自己親率大軍在正面對峙。姚萇抓住弱點,採取偷襲的方法準備切斷苻登的糧草,進攻毛皇后,毛皇后終因寡不敵眾而被俘虜。姚萇軍隊面對美貌如花的毛皇后都欣喜若狂,立刻被脫光了衣服,在軍營受盡凌辱。然後,被押到姚萇面前。

Advertisements

姚萇貪戀毛皇后美色,勸毛皇後跟隨自己,做自己的夫人,但是被毛皇后嚴詞拒絕,惱羞成怒的姚萇立刻將毛皇后推出帳外,先是施以裸刑,之後梟首而死。

via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