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傑斯普·布隆基斯 - 他曾經是替代曼聯左翼基斯的第二人選 _-,曼聯,

GreatDaily我對傑斯普·布隆基斯(JesperBlomqvist)的印象其實都蠻深刻的,因為那時候98-99年的曼聯,貝克漢姆(DavidBeckham)和萊恩基斯(RyanGiggs)雙翼齊飛的輝煌年代,傑斯普·布隆基斯那時候頂替受傷的Giggs,我有機會看到金黃色頭髮的雙翼在球場上踢球。出生於1972年2月5日的布隆基斯,他的職業生涯黃金時期常被傷患困擾,即使如此,他仍然是瑞典歷史上三 ...


GreatDaily

我對傑斯普·布隆基斯(Jesper Blomqvist)的印象其實都蠻深刻的,因為那時候98-99年的曼聯,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和萊恩基斯(Ryan Giggs)雙翼齊飛的輝煌年代,傑斯普·布隆基斯那時候頂替受傷的 Giggs,我有機會看到金黃色頭髮的雙翼在球場上踢球。

出生於1972年2月5日的布隆基斯,他的職業生涯黃金時期常被傷患困擾,即使如此,他仍然是瑞典歷史上三位曾經奪得歐洲聯賽冠軍杯冠軍獎牌的足球員之一。(其餘兩人分別為射手拉爾森Henrik Larsson及著名後衛派屈克·安德森Patrik Andersson)。

GreatDaily

布隆基斯在瑞典國內的足球聯賽磨練了4年,加入烏美亞以及哥登堡球會,就在1996年被AC米蘭看中,登陸了義大利甲組聯賽。他在1996/97年球季共上陣20場,射入1球,但過後AC米蘭把他賣到另一支意甲球隊帕爾馬。

GreatDaily

在帕爾馬的一季,他表現出色,吸引曼聯的注意。在98年的7月21日,曼聯領隊弗格森把他帶到英格蘭超級聯賽,作為左翼吉格斯的替補。由於在該個球季吉格斯時有傷患及休息,因此造就了布隆基斯有不少上陣機會。在歐洲聯賽冠軍杯決賽對拜仁慕尼黑當晚,布隆基斯以正選身份上陣該場經典賽事。雖然他於下半場被前鋒謝林漢姆入替,錯過了球隊最後反勝的一幕,但他仍然成為了球隊其中一名奪冠功臣。長期傷患令布隆基斯往後的時間都未能為球隊上陣,最後曼聯未有和他續約,於2001年轉會到埃弗頓,他共替曼聯上陣25場,射入1球。

GreatDaily

布隆基斯來到埃弗頓後已經不復當年勇,而且依然傷患纏身,只曾上陣15場射入1球。一年後再轉會至查爾頓,但仍受傷患困擾,僅上陣過3次,球季完結後回到瑞典聯賽加盟佐加頓斯,就在他31歲時,他因為膝傷而宣布提早退休。

GreatDaily

話說到現在,似乎都找不到他的消息了,但我還是會記得他曾經在曼聯效勞的那一段美好時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