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群體工作中小心四類人 _-,

GreatDaily小心四類人好1.心裡寫著「好」字的人某些人看到別人工作忙碌,心想自己工作不是十分緊急,跑去幫助別人,但不知道怎樣幫助別人,結果越幫越忙某些還要別人幫助。為了不破壞關係,只好客氣的拒絕幫忙。行2.注意你「行動」的人如你上司注意你工作當然是一件好事,但工作夥伴就要小心。如在文件送來的時候,大家都沒有處理,你自己看到文件已經堆積如山,你忍不住打開時,夥伴就說需要幫忙,還是讓我做吧!這 ...


GreatDaily

小心四類人

1.心裡寫著「好」字的人

某些人看到別人工作忙碌,心想自己工作不是十分緊急,跑去幫助別人,但不知道怎樣幫助別人,結果越幫越忙某些還要別人幫助。為了不破壞關係,只好客氣的拒絕幫忙。

2.注意你「行動」的人

如你上司注意你工作當然是一件好事,但工作夥伴就要小心。如在文件送來的時候,大家都沒有處理,你自己看到文件已經堆積如山,你忍不住打開時,夥伴就說需要幫忙,還是讓我做吧!這些話聽多了感到討厭,你不能表露出;可選擇成全他讓他幫忙,或你自己繼續工作。

3.搶答「問題」的人

當上司向你發問,夥伴幫你回答。表面上是幫助你,實際上在老闆面前邀功,你自己亦可能掉了工作。因此,要吸收經驗,自己準備充足的資料,不是成就了別人。

4.說「不知道」的人

當你有提問時,永遠回答不知道,在上司面前也說不知道,但將責任推給你。自己多作嘗試,不要因不是你的工作範圍,什麼都不理。

每人都有足夠能力應付所有工作,當遇上問題時不用慌張,靜下來問題才解決。工作上會遇到比以上四類更需防範的人,經驗會讓人成長,大家努力工作吧!

【填寫圖來源】http://www.hkitblog.com/?p=3485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