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盤點那些Vocaloid所唱的詭異歌曲 _-,

本編一直都很喜歡Vocaloid,也一直都有聽Vocaloid的歌曲。首先來個簡單的科普,Vocaloid就是有著虛擬形象的歌手,其實它是一個歌聲合成器技術的程序,你可以輸入你想要讓哪一位vocaloid歌手唱的音和詞,Vocaloid歌手就會唱給你聽了~目前已經有了很多國家的歌手,如日本、中國、台灣、瑞典、英國、韓國、西班牙等等……最廣為人知的歌手就是日本的初音未來啦~GreatDaily因為V ...


本編一直都很喜歡Vocaloid,也一直都有聽Vocaloid的歌曲。首先來個簡單的科普,Vocaloid就是有著虛擬形象的歌手,其實它是一個歌聲合成器技術的程序,你可以輸入你想要讓哪一位vocaloid歌手唱的音和詞,Vocaloid歌手就會唱給你聽了~目前已經有了很多國家的歌手,如日本、中國、台灣、瑞典、英國、韓國、西班牙等等……最廣為人知的歌手就是日本的初音未來啦~

GreatDaily

因為Vocaloid的出現,很多創作者都很喜歡利用這軟體進行歌曲創作,但也少不了一些黑暗詭異系列的創作了~本編也很喜歡這些詭異歌曲呢~歌曲都會帶著故事,感覺很有趣哦~

首先我想介紹的是黑暗馬戲團系列的歌曲,一共有三首~這首歌也已經有出版了小說,大家可以在書局購買到哦!

1. 陰暗森林的馬戲團(唱者:初音,鏡音雙子)

GreatDaily

這首歌根據我看影片的理解是:小女孩收到了來自雙頭小丑發的馬戲團宣傳單,因為好奇就去看看黑暗馬戲團。馬戲團看起來很歡樂,但她從門口的小洞裡看到了馬戲團的真面目。她看到兩個頭的怪物,兩人的頭共用一個身體;半獸的異形歌姬,很難受的樣子;藍色的怪物吃冰冷的食物,冰冷食物也就是屍體。 當小女孩知道這個馬戲團的真相後,已經被捉去被改成與花合體的人。

2. 知得太多所以瘋了 (唱者:初音)

GreatDaily

這首歌是上一個《陰暗森林的馬戲團》前傳,劇情是關於馬戲團里的人在被改造前的情況。歌曲里一直有著壓迫的腳步聲、電鋸聲、狂笑聲、和混雜著已經瘋了的一直重複唱著N遍的「我(watashi)」再發出突然的聲響。

故事大概是:一群孩子被帶來了有著很多間房間的屋子,他們被個別放在一間白色的房間裡,門那邊有著窗口可以看到外面的情況。主角(之後被改造成異形歌姬)目睹了某位拿著電鋸發出瘋狂的笑聲砍下了其中一位孩子的頭(之後被合成雙頭小丑),到處都是鮮血。她看到圓圓的人頭從屍體堆中滾了出來,波奇(也就是吃著冰冷食物的藍色怪物)吃了它(其實是把頭叼走而已)。在主角被改造前,說著明天輪到了她的出場,很期待(已經瘋了),然後就一直不停的唱著N遍的「我(watashi)」然後突然消聲了……

3. 赤紅的沼底(唱者:初音)

GreatDaily

這首歌應該是《陰暗森林的馬戲團》後續,不過歌並沒有帶出特別的劇情,旋律跟《陰暗森林的馬戲團》有連接。

4. 腐爛女孩的變態浪漫(唱者:初音)

GreatDaily

本編非常喜歡這首歌~這是一段非常病態扭曲的愛(在現實中會很恐怖呢)如果有興趣,可以尋找英文標題Rotten Girl Grotesque Romance,可以看到這首歌的動畫,動畫里的故事是:女主非常喜歡男主,喜歡成狂,於是就一直監視著男主,也住男主隔壁,家裡全是男主的照片。有一天女主發現了男主家裡來了一位漂亮的女生,於是妒嫉得殺了那女生,並把頭顱送給男生。還每天都會送男主他最喜歡的小貓頭顱。男主最後受不了了,假裝到女主家送禮,想殺了女主,但動畫最後一幕,是女主拿著另一個利器而存活了呀……(笑)

5. 恐怖花園(唱者:鏡音鈴)

GreatDaily

這首歌是關於鏡音鈴的病態妄想,她幻想著把身邊的朋友們都殺害,然後砍下他們的手種在自己的花園裡。在影片里鏡音鈴眷戀的樣子親著種在花盆的手(手控嗎?),手指頭因為被親了的力度而導致斷了掉下來……你問我怎麼知道是妄想?因為後面她一直唱著「騙你的~騙你的~」,她的朋友們依舊還好好的活著。但最後一幕,大家可以看到其實她已經開始殺人了……

6. Hide and Seek (唱者: SeeU)

GreatDaily

這首歌是韓國的VOCALOID唱的哦,所以是韓語~個人更喜歡英文版Lizz的翻唱哦,甜美中帶著恐怖感,而且是英文的你可以聽得懂~

這故事是關於: 女孩被鬼追著,要求男孩開門讓她進來,但男孩害怕於是不開門(他們也許玩了請鬼的遊戲,但沒把鬼送走吧,我猜)。門外的敲門聲突然停了(女孩被鬼上身了),男孩以為沒事了便把門打開,卻被門外女孩詭異的樣子嚇到而跑進屋內,於是開始了一場躲貓貓。最後女孩找到了男孩,但那瞬間男孩把女孩殺死了,而女孩體內的鬼轉而附身在男孩身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