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她在紅包場唱了30年被下藥迷姦,但當大家看到她如何照顧「老兵乾爹」時…都忍不住落淚! _-,

在台灣,紅包場文化曾盛極一時,但隨著時光流逝,歌廳秀也漸漸消失,但作秀歌手與客人之間還是流傳著不少動人的故事,今子嫣與乾爹葛爸就是其中一個。今子嫣當年為養活家中的5姊妹,年僅16歲就被介紹去西門町紅包場工作,當時的她懵懵懂懂不懂得歌廳的險惡,某次和客人出去吃飯,喝了一杯飲料昏迷過去,等到醒來時,竟發現自己衣衫不整躺在旅館床上。後來,她發現自己懷孕了,無助之下她只能選擇墮胎,這次經驗給了她極大的打擊 ...


在台灣,紅包場文化曾盛極一時,但隨著時光流逝,歌廳秀也漸漸消失,但作秀歌手與客人之間還是流傳著不少動人的故事,今子嫣與乾爹葛爸就是其中一個。

今子嫣當年為養活家中的5姊妹,年僅16歲就被介紹去西門町紅包場工作,當時的她懵懵懂懂不懂得歌廳的險惡,某次和客人出去吃飯,喝了一杯飲料昏迷過去,等到醒來時,竟發現自己衣衫不整躺在旅館床上。後來,她發現自己懷孕了,無助之下她只能選擇墮胎,這次經驗給了她極大的打擊。

但歌廳也不完全都是色慾薰心的客人,今子嫣後來遇到了一位特別的「爸爸」,他是葛爸,一位退役士官,自他們相遇捧了她30多年的場,而且一定提早到場找好位置,談起葛爸,今子嫣說:「只要他出現,其他客人就知道我就要登台了。」

歌廳夥伴見葛爸與今子嫣如此投緣,提議兩人結為父女,葛爸起初搖搖頭說:「我這老兵沒幾個錢,哪有人肯認我這種窮爸爸?」但對於家境貧苦的今子嫣來說,葛爸對她的恩情早超越一切,當下她就行三跪大禮,認葛爸為乾爹。

只可惜歲月不饒人,葛爸也上了年紀,生病住院,今子嫣便親自到醫院照顧他,還請了看護幫忙,但後來因她腰椎受傷,只好把葛爸送到榮民之家,不時來探視他,也會接他去聽紅包場。

現在,葛爸已經80多歲了,除了耳朵重聽,思考也漸漸遲鈍,但今子嫣每次來看他時還是都會打扮得漂漂亮亮,撒嬌甜喊:「老爹ㄟ~」,葛爸每次一聽到這句話都會立刻甦醒,露出笑臉。

除了對葛爸的關心,今子嫣也不忘紅包場的其他「爸爸們」,她笑說自己是「吸紅包場的奶水長大的」,所以特別感謝客人對她的愛戴,如今許多老兵客人一個個病了,她感嘆:「這幾年這些老人家一個個走,我好些歌都封箱不敢唱,因為每次唱都想到他們。幾個老兵無人送終,還是我去捧斗,送他們最後一程。」

儘管沒有血緣關係,但今子嫣與葛爸的感情仍令人動容!世間能有這種緣分是何其幸運,把她的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