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球季末遭解約, 「悲情三毛」林英傑不放棄任何打職棒機會 _-,

GreatDaily【圖片來源:網路】2016年11月29日,前中信中兄弟左投林英傑接到球團解約的通知,雖然有猜到這個結果,但結果還是令他難免失望,目前在台東與高中同學前旅美投手曹錦輝實施自主訓練,並積極尋求回職棒圈的機會。林英傑是台灣少數三振型的左投手,在青棒時期與前旅美投手曹錦輝稱為高苑工商的「左右護法」,並帶領的當年的高苑工商完成了史無前例的三連霸,1999年以新台幣300萬的元的簽約金加盟 ...


GreatDaily

【圖片來源:網路】20161129日,前中信中兄弟左投林英傑接到球團解約的通知,雖然有猜到這個結果,但結果還是令他難免失望,目前在台東與高中同學前旅美投手曹錦輝實施自主訓練,並積極尋求回職棒圈的機會。

林英傑是台灣少數三振型的左投手,在青棒時期與前旅美投手曹錦輝稱為高苑工商的「左右護法」,並帶領的當年的高苑工商完成了史無前例的三連霸,1999年以新台幣300萬的元的簽約金加盟那魯灣聯盟的生活雷公隊,19999月12日,林英傑以18歲又134天的年齡(役男球員),成為我國職棒史上最年輕的先發投手,此紀錄尚未被打破。剛打職棒的林英傑,在前兩年並沒有投出特別突出的成績。2001,林英傑脫胎換骨,以13的成績,一舉奪下臺灣大聯盟勝投王三振王最佳進步獎、最佳九人投手獎,因表現優異進入2001台灣世界盃國手32人觀察名單,但因左手肌腱受傷,而痛失國手資格,只能入伍當大頭兵,中斷2年的棒球生涯。

GreatDaily

【數據來源:維基百科】

2004年林英傑退伍後加盟誠泰Cobras,與隊友林恩宇、許竹見合組成「誠泰三本柱」,在誠泰Cobras2個球季,出賽65場,投出2620敗,平均不到2的自責分率,並於2004年以年度203次三振奪得當年度的三振王(破中職紀錄,隔年2005年就被隊友林恩宇以209次打破), 林英傑優秀表現,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在200512月16日以簽約金5,000萬日幣、年薪3,000萬日幣與東北樂天金鷹隊簽約,甚至被日本媒體譽為「左の松坂」,可惜表現始終未達到樂天金鷲球團的預期,2008球季結束最終還是難逃釋出的命運,返回中華職棒

GreatDaily

【圖片來源:網路】

GreatDaily

【數據來源:維基百科】

GreatDaily

【數據來源:維基百科】

歸國後因當年誠泰Cobras(假球案解散),其後因特別選秀會的緣故,加入了興農牛隊(2013年賣給義大集團),可惜因投球姿勢大幅走樣,加上舊傷影響,成績大不如前,歸國後表現持續低迷,雖然偶有佳作,但成績卻是每況愈下,並在2014球季末遭到義大釋出,20153月以月薪11萬加盟中信兄弟2016年球季末又難逃悲情命運,再度遭到釋出。

林英傑表示:「自己看到高中同學曹錦輝5年沒在職業賽場上打球,但還是能以34歲之姿重返大聯盟,並且投出最快球速97英里快速球,因此激勵到他。」目前他仍不放棄職棒夢,希望有跟中職球團一起春訓,並請在春訓上好好表現,2017年的他會很不一樣,他更表示:「他的球速絕對會回到140公里以上。」,不放棄職棒夢想的「三毛」林英傑,加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