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這位父親因為每天接送兒子上下學而有了生命意義,但某天他卻從作業發現兒子「再也不願上學的原因」… _-,學而,趙學而,

有一句很有名的電影台詞叫做:「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曾幾何時,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懷抱著許多天真的夢想;但隨著逐漸長大,現實扼殺了我們的自信與想像力,甚至我們也成為了打壓夢想的人群之一。西班牙的動畫團隊就以夢想為主題,打造了以下這個簡單易瞭的短篇動畫,它沒有對白,卻深深觸動了120萬人的心靈。▼這部動畫《Alike》的主軸圍繞在一對父子身上,這位爸爸時一位普通的上班族,當他工作時,身 ...


有一句很有名的電影台詞叫做:「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曾幾何時,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懷抱著許多天真的夢想;但隨著逐漸長大,現實扼殺了我們的自信與想像力,甚至我們也成為了打壓夢想的人群之一。西班牙的動畫團隊就以夢想為主題,打造了以下這個簡單易瞭的短篇動畫,它沒有對白,卻深深觸動了120萬人的心靈。

▼這部動畫《Alike》的主軸圍繞在一對父子身上,這位爸爸時一位普通的上班族,當他工作時,身體會變得蒼白,只有跟兒子接觸後,才會變回彩色,顏色在這部作品裡象徵了生命力;然而有一天,當這位爸爸擁抱自己的兒子時,卻發現他並沒有變回彩色…

▼《Alike》在全球奪下了大大小小超過60個獎項,因為不管是父親上班時的痛苦掙扎,或是兒子上課時被老師強迫要聽話,相信許多人都感同身受!一起來看看這充滿寓意的小品動畫吧!

《Alike》的名稱象徵了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選擇隨波逐流,跟隨大眾的步伐,並把社會教給我們的價值觀,再度施壓到孩子身上;孩子們逐漸變成了大人「想要的樣貌」,但是他們真的快樂嗎?我們自己又快樂嗎?這個動畫能帶來許多思考的空間,把它分享給自己的好朋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