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要過年了「這些東西」千萬別送!送錯會闖大禍......尤其是「最後一個」會讓你傾家蕩產! _-,

逢年過節,東方文化講求送禮。大家多多少少都會面臨到送禮的問題吧?但送禮可是一門大學問,俗話說「送禮要送到心坎兒上,才能打動人」送禮該有的禮節更是不能少。逛街選禮物時,千萬要注意、不要挑到下面這幾項。禮物打動人的天份,可不是人人都有。至少不要送錯禮物,表錯情!因為禮物送得不好,除了讓客戶長輩覺得你禮數不周,有一些禮物更隱含著不祥的意義啊!幾個禁忌要注意:1.不可以送鐘錶Advertisements「 ...


逢年過節,東方文化講求送禮。大家多多少少都會面臨到送禮的問題吧?但送禮可是一門大學問,俗話說「送禮要送到心坎兒上,才能打動人」送禮該有的禮節更是不能少。逛街選禮物時,千萬要注意、不要挑到下面這幾項

禮物打動人的天份,可不是人人都有。至少不要送錯禮物,表錯情!

因為禮物送得不好,除了讓客戶長輩覺得你禮數不周,有一些禮物更隱含著不祥的意義啊!幾個禁忌要注意:

1.不可以送鐘錶

Advertisements

「鐘」的諧音「終」,給人送鐘,就等於詛咒人家去死。

大家請記得,手錶也是鐘的一種。很多貪官就是因為戴上行賄者送的手錶、斷送大好前途、官運。

2.不能送布娃娃(不含絨毛玩偶)

送禮千萬不要送布娃娃嘿!

傳統認為布娃娃是容易聚集陰氣,人形布娃娃在中國傳統屬於小人,在家裡放久了容易招邪靈、帶來不安。

本文的送禮禁忌只是提供參考使用,不要過度迷信、疑神疑鬼喔。

3. 不能送鞋子

鞋諧音「邪」,只要送人家送鞋子(不包括送給親人),就是給人送去邪氣。可能過不久、會與對方失去聯絡、或失去友誼!

另外還有2種不能送鞋的說法,一個是大家很常聽到的、害怕伴侶跟人跑了!另一種是怕給人家穿小鞋(遇到小人)。

Advertisements

3.不能送傘

當然啦,這邊說的不要送傘,不是指說下雨天的時候,你一定不能送一把傘、解救你的朋友。

意思是不要把傘當成禮物就、贈予對方。傘有「散」有諧音,雖然有點迷信,可是很多人相信喔,就算自己比較鐵齒,有時還是要考慮收禮人的感受。

假如好朋友之間送傘,意味著日後可能不再聯絡了。

4.不能送梨子和李子

對於梨子李子與分離的諧音禁忌,真的是超級傳統!

如果你堅持要送一大盒水梨,應該沒有關係的。可是通常老一輩會奉勸情侶不要把梨子分開吃、避免分離的意涵啊!

5.不能送蠟燭

Advertisements

在東方人傳統的觀念中,蠟燭是祭祀亡者使用的,千萬不能拿來送人!

送蠟燭有不吉利的意涵,雖然現在很多商店販售各式各樣香噴噴、高級的蠟燭禮品,可是於觀念傳統的長輩來說,避免送蠟燭比較好。

7.不能送來路不明的石頭

石頭和布娃娃一樣屬於容易招引邪靈的東西,有些看起來很漂亮的觀賞用石頭可能上面有附著邪靈,送給朋友反而不吉利。

8.不能送「財神」

有朋友開店或者開業,親朋好友會給他送「財神爺」。

有一種說法,從位理學角度來看,送財神爺一定要謹慎。

否則,你的財運可能會停滯不前。收禮物的那一方也要注意,因為神佛是要自己「親自」去寺廟請的,不能隨意請、更不能隨意接受別人送的「財神爺」。

上面這幾樣傳統的送禮禁忌,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聽長輩們說過吧?所以在挑禮物請注意、不然惹人家生氣可糟糕了。

Advertisements

還有,過年以下東西千萬別燒,非常敗風水!以下東西是燒不得的,燒了多少對運氣有影響,要特別小心。

1.相片燒不得,會帶來口舌是非、或生病不精神等。

關於相片的處理,很多人為了方便,經常會採用剪碎或燒掉的方式。剪碎還可以,但是如果是燒掉就要小心了!

有一些人離婚了,原來的結婚照片卻不知怎麼處理,一般人可能會燒掉、盼望一乾二淨。可是相片燒了,容易給人帶來口舌是非、或讓人生病。

2.衣服更加不能燒,會帶來突然的大病、驚險的災害或事情。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某個地方有一對夫婦吵架,老婆一氣之下把其先生的衣服拿到田裡燒了、說了很多難聽的話。

沒多久,她先生出了嚴重的車禍!根據民間一些老人的經驗,平時的衣服絕對是不能燒的,破了舊了,送人或丟掉都不錯。絕對不能燒,燒了衣服,就會產生莫明其妙的大病或大災,要非常慎重。

3.經書不能燒,這是不尊重的表現。

重要的書藉,比如經書、論語、四書五經等等,流傳起來功德很大。

可是如果做了相反的事,比如不愛惜、丟掉,甚至是燒了,這是很不敬的。網路上有一些說法,有些人的孩子書讀得不好、開不了智慧,都和這些有關的。

4.貼身物品不能燒,比如錢包等。

但凡貼身或用久了的物品或東西,其實對這些物品會產生感情的,最好不要燒掉。

像是錢包,假如用久用破了,可以放起來、或可以丟掉。絕對不能燒掉,如果燒了,有些人會存不住錢、破財!

5.頭髮不能燒,容易引起頭痛、被騙、長輩健康等問題。

特別是小朋友的頭髮,一定不能燒。相書上說,髮為血之餘,可見頭髮的重要性。一般來說頭髮是不能燒的,至少不能自己燒掉。否則容易引起一些頭痛、被騙、小人、長輩健康等問題,嚴重會影響感情運。

最後有1點要強調,每逢農曆正月,絕對忌諱燒掉以上這些東西。生活中有些習俗或經驗,雖然不是一定有科學根據,可是注意一下還是要的,對於你的生活和工作都有益處。

希望大家注意送禮物的禁忌,在過年過節這個送禮的高峰,可以帥氣出手、送禮送到對方心坎兒上!

祝大家送對禮物,成為長輩、客戶、朋友心中的最愛啊!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