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他看見有人把垃圾留在公車座位上時還很生氣,結果下一秒…老伯伯的小舉動把大家的心都暖化了! _-,

每每去到公共場所,大家都不難發現,無論是街道上、公廁裡、座椅等地方都好,都會有一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把零落的垃圾亂丟在那裡,把整個環境弄得髒兮兮後再拍拍屁股走掉,完全不願意去收拾自己製造出來的殘局,一次次地在破壞環境的衛生與美觀。▼日前就有一位香港網友在搭公車時,看見有乘客把吃完的食物殘渣留在座位上,還弄到地上都骯骯髒髒就下車了。但是在不久後,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伯伯居然跑上前,做出了一件溫暖人心的事&h ...


每每去到公共場所,大家都不難發現,無論是街道上、公廁裡、座椅等地方都好,都會有一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把零落的垃圾亂丟在那裡,把整個環境弄得髒兮兮後再拍拍屁股走掉,完全不願意去收拾自己製造出來的殘局,一次次地在破壞環境的衛生與美觀。

▼日前就有一位香港網友在搭公車時,看見有乘客把吃完的食物殘渣留在座位上,還弄到地上都骯骯髒髒就下車了。但是在不久後,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伯伯居然跑上前,做出了一件溫暖人心的事…

▼話說在那個時候,原Po看見有乘客把自己吃完的食物殘渣留在座位上,還任由它掉到地板上時,就已經覺得很氣憤,想要拿起手機拍下,結果就在這個時候,一位老伯伯走上前去,選擇坐在鋪滿垃圾的對面位置上。

▼當時原Po其實很疑惑,因為正常來說,大部分人看見座位這麼骯髒時,都是會避而遠之,但為什麼這位伯伯卻特意選擇坐在哪裡呢?原來,這位老伯伯就是因為看見座位很多垃圾,所以才特意做到那個位置上,慢慢而細心地開始收拾起別人留下的殘局。

▼為了避免食物殘渣跌下來弄髒更多地方,老伯伯還拿出隨身攜帶的紙巾,一一地把垃圾包進去。但是因為他還沒有到站,所以老伯伯一路上就這樣用手握著別人留下的垃圾,一邊神態自若地看看沿途的風景,似乎已經非常習慣做這樣的事。

▼然而老伯伯不知道的是,他自己的這一個小小舉動,已經溫暖了在場所有人的心!

▼老伯伯終於抵達他要去的目的地了,只見他一手拿著包好的垃圾,一手扶著公車上的把手,慢慢拖著稍微步履蹒跚的步伐,走下車去,然後把食物殘渣丟進附近的垃圾桶裡。

隨著公車的行駛,老伯伯的背影也逐漸在大家眼中遠去,然而他這一個出於自然的小小動作,卻給了所有人一個非常深刻和震撼的教育。維持公共場所的衛生本應是所有人的公民意識,但是隨著時代在進步著,卻始終有人不改亂丟垃圾的惡習,但是老伯伯不僅沒有嫌棄別人吃過的食物很骯髒,還細心地整乾淨,好讓接下來的乘客有位置坐,他這份默默做好事的大愛非常讓人敬仰,相對之下,那些亂丟垃圾的人真是令人慚愧啊…謝謝你,老伯伯!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