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抵達戶外要開始烤肉「才發現沒帶打火機」不要慌,一個夾鏈袋和水就能讓你一直點火! _-,

有了火柴、打火機等等工具,生火已經變成了一件很簡單的事。其實不使用工具也能輕鬆生火。YouTube頻道GrantThompson-"TheKingofRandom」就介紹了一種有趣的方法,只要將水裝進夾鏈袋中,就能輕鬆點火,見證奇蹟。▼將裝有水的夾鏈袋放在陽光下,利用放大鏡折射陽光,就能很快生火。▼​這就是他點火的過程。其實用夾鏈袋生火的原理很簡單,與放大鏡一樣,陽光經過水的折射聚焦在木 ...


有了火柴、打火機等等工具,生火已經變成了一件很簡單的事。其實不使用工具也能輕鬆生火。YouTube頻道Grant Thompson - "The King of Random」就介紹了一種有趣的方法,只要將水裝進夾鏈袋中,就能輕鬆點火,見證奇蹟。

▼將裝有水的夾鏈袋放在陽光下,利用放大鏡折射陽光,就能很快生火。

▼​這就是他點火的過程。

其實用夾鏈袋生火的原理很簡單,與放大鏡一樣,陽光經過水的折射聚焦在木屑上,木屑在高溫下很容易燃起來。想要做小實驗的話可以找夾鏈袋試試看,到野外去的話還是帶好工具,否則遇到陰天下雨,再多夾鏈袋也無法生火。水火無情,就算做小實驗也要注意安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