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他當年拒絕「FB開價980億」被人笑笨,結果現在用「百億身家」證明自己是對的! _-,

說到「伊萬·斯皮格」(EvanSpiegel)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誰,但他膽敢拒絕Facebook開的980億收購金,也要自行創業出來闖蕩江湖,現在他已經跟FB創辦人馬克‧祖克伯一樣有名了!看到這個熟悉的黃色APP,大家應該都有印象了吧!沒錯!他就是美國超夯APP「Snapchat」的創辦人暨CEO「伊萬·斯皮格」(EvanSpiegel)圖片分享社群「Snapchat」深受美國年輕族群歡迎,它 ...


說到「伊萬·斯皮格」(EvanSpiegel)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誰,但他膽敢拒絕Facebook開的980億收購金,也要自行創業出來闖蕩江湖,現在他已經跟FB創辦人馬克‧祖克伯一樣有名了!

看到這個熟悉的黃色APP,大家應該都有印象了吧!

沒錯!他就是美國超夯APP「Snapchat」的創辦人暨CEO「伊萬·斯皮格」(Evan Spiegel)

圖片分享社群「Snapchat」深受美國年輕族群歡迎,它可以讓使用者錄影、拍照,並在上面畫圖寫字!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設定自動刪除時間,那張圖片將不會以任何形式被保存,滿足了年輕一代夢想有自己空間的隱私權!

這樣的巧思讓「Snapchat」一上架就高掛排行榜,擁有大量死忠追隨的使用者,連GOOGLE跟社群龍頭FB也想收購它,但這些都被伊萬斯皮格拒絕了!

Advertisements

大概5年前,FB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就曾跟伊萬斯皮格有過短暫交鋒!

當時「Snapchat」還是毫無營收的新創公司,大名鼎鼎的馬克寄信給伊萬要求見面談談,結果年僅23歲的伊萬回:「我很樂意見你…只要你過來找我。」

等雙方坐下來,馬克表示FB即將推出跟「Snapchat」功能幾乎一模一樣的新產品「Poke」!

多年後的現在伊萬回憶:當時「他基本上就是說『我們要摧毀你們』。」結果談話結束後,伊萬跟創業夥伴鮑比‧墨菲(Bobby Murphy) 立刻上網訂了《孫子兵法》給所有員工!

當時逼近聖誕節,Poke一推出的確衝上iPhoneAPP排行榜第一名,但持續沒多久又被「Snapchat」追過去,後來Poke跌出排行榜30名外再也沒出現!

Advertisements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FB自知打不過「Snapchat」因此祭出台幣980億(美金30億) 意圖收購,但被伊萬拒絕!

現在的伊萬斯皮格當然不會後悔,因為他已是最年輕的百億富翁,身價超過台幣686億(美金21億) ,還跟身材火辣的模特女友米蘭達‧寇兒熱戀中,怎麼看都是讓人羨慕的人生勝利組啊!



如果是你,會答應被收購還是放手一搏呢?伊萬斯皮格顯然賭對了!快把這個勵志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年輕朋友看看吧~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