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_-,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隨著奧運會的結束,我國在排球上面獲得的榮譽真的可以讓人嘆為觀止,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喜歡排球的人爭著學習練習,要想打好排球不能夠靠運氣來哦,首先你要學會如 ...


隨著奧運會的結束,我國在排球上面獲得的榮譽真的可以讓人嘆為觀止,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喜歡排球的人爭著學習練習,要想打好排球不能夠靠運氣來哦,首先你要學會如何墊球,那麼我們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墊球的技巧吧。

一,準備開始的姿勢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墊球的開始,一定要有一個專業的準備姿勢,只有這樣才算是打好了排球的第一步,而且準備的姿勢也很多,有稍蹲準備姿勢,也有半蹲準備姿勢和低蹲準備姿勢。如果說你是對著牆壁墊球,應該半蹲,而且兩腳分開站立,膝蓋也得稍微彎曲,讓自己身體的重心靠前。兩臂自然的放鬆彎曲在腹部前面,不可以過高也不能過低,最好是可以對著鏡子反覆的練習矯正,這樣的話在比賽前你就可以非常自然的做出墊球的準備姿勢。

二,如何擊球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我們要精準的運行做到讓排球接觸手臂部位,和我們用手臂擊球的部位可以順利的進行,在我們的前臂手腕關節10厘米以上內側,可以構成平面擊球,但是很多初學者由於手臂的接觸面積比較小,導致整個球接不穩,再或者是擊中了球的正下方,偏離了方向,這些是需要多加練習才可以避免的。

三,如何用直臂擊球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使用直臂擊球是排球中必學的一點,我們可以把兩個手臂都夾緊,插入到球下面,通過提肩抬手臂完成整個擊球動作,但是因為整個過程太迅速,所以很多的人總是來不及抬肩,只是屈肘,利用抬前臂擊球。這樣的話就導致球不可以很好的彈出去,而且倘若手臂沒有伸直還會讓球掉在地上,這樣會在比賽上很影響發揮的,一定要加以改正。

四,和牆壁練球,控制力量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平常沒有比賽的時候,選手們都是通過和牆壁對打來訓練的,但是我們要做到準確的根據牆面反擊來的球並且合理的控制球的力量,還是需要一番鍛鍊的。當我們距離牆面一米五的時候,墊出的球必須在距離地面一米五的地方,整個身體的中心也得隨著擊球的動作向上移動。

五,如何控制方向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擊球的方向可以說是排球裡面很重要的一部分了,方向不對,怎麼運用力量都是無濟於補的,但是用手臂打出去怎麼控制方向呢。我們經常會犯兩手臂不在同一個平面上,只使用單臂來打出去的錯誤。而且全身的力量一定要協調,經常做徒手練習,掌握正確的動作要領,還有要把握重心。做到以上的幾點,打好排球就不是難事了。

把排球打好,你也可以成為「運動強人」

排球在很多的學校是需要考試和比賽的項目,想要拿到高分就必須練習好精準程度,還要把錯誤的方法進行糾正,這樣就不是難事了。除了為考試以外,平時和夥伴們出去打球,沙灘排球,能夠一展身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快點活動起來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