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丈夫最近老是走神,擔憂他變了心,深夜得知「真相」後,她匆匆換了衣服跑出門... _-,

丈夫最近老是走神,擔憂他變了心,深夜得知「真相」後,她匆匆換了衣服跑出門...李爽在一家外企做部門經理,是個女強人,辦事風風火火,說一不二。平日掛在嘴 ...


丈夫最近老是走神,擔憂他變了心,深夜得知「真相」後,她匆匆換了衣服跑出門...

李爽在一家外企做部門經理,是個女強人,辦事風風火火,說一不二。平日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不要騙我,否則後果很嚴重。

李爽的丈夫文自礪是一個大國企的研發經理,業務能力非常出色,是單位的領導。性格溫順,對妻子百依百順。每次聽到妻子半開玩笑似的和他說「不要騙我,否則後果很嚴重」就笑說,不敢,不敢。轉過頭去,臉上隱隱有點憂慮。

兩人是大學同學。李爽父母都是大學教授,家教很嚴謹。李爽成績優異,一路順風順水地考入大學,畢業工作。大學期間追求的人可以排滿一個大教室。李爽偏偏選擇了現在的丈夫文自礪,而且是女追男的倒追。

文自礪來自一個偏遠的山區,學校檔案里登記的是孤兒。文自礪的成績非常優異,可能是因為孤兒身份,有點自卑,不太和大夥說笑,總是默默地上課、學習、實驗。李爽追他的時候,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直到發現李爽是真心的,才向李爽敞開心扉。畢業後順利和李爽結婚成家。

因為文自礪是孤兒,結婚的事是李爽的父母一手操辦的。婚宴準備時,岳父問文自礪,家鄉還有什麼親戚沒有,請來一起參加婚宴。文自礪吞吞吐吐地說唯一還有兩位遠房的叔叔嬸嬸,都是盲人,不方便。岳父說那有什麼呀,請來,盲人也是你的叔叔嬸嬸,也是你的親人,你這喜慶的事,也要和他們分享。

婚宴很熱鬧,大家都向李教授和李爽夫妻表示祝賀。李爽夫妻也挨桌敬酒回謝,在敬到一個最偏遠的桌子時,一對盲人夫妻穿著有點寒酸,低著頭小心翼翼地坐在那裡,文自低礪聲對李爽說,這是我的叔叔嬸嬸。李爽很熱情地向盲人夫妻敬酒,說叔叔嬸嬸,你們是自礪的唯一親人,今天我們大喜的日子,你二老也不遠千里來了,向你們表示感謝。盲人夫妻不知道說什麼,只是小聲在說,好,好……眼裡隱隱有了淚光。

婚後,夫妻兩人感情非常好,李爽是刀子嘴豆腐心,文自礪溫順得像只綿羊,事事依著李爽。李教授夫婦也很欣慰女兒找了個好丈夫,對文自礪就象對親兒子一樣關心。生活平靜地像一幅安靜的風景畫。可是最近李爽發現丈夫經常走神,好像有什麼心事,那句「你不要騙我,否則後果很嚴重」說的頻率就高了。

臨近春節時,單位派文自礪出差。文自礪走後,李爽就一個人琢磨了,丈夫肯定有什麼事瞞著自己,難道是變心了?可是以自己對丈夫的了解,不會呀!工作上遇到什麼困難了?還是別的什麼?夜深了睡不著,索性爬起來打開電腦把明天的工作理一下,突然發現丈夫的網上帳號亮著,說明還在線。李爽靈機一動,申請了一個新號,起名叫都是夜歸人,假裝陌生人加了丈夫的網上帳號。

畢竟是夫妻,很簡單李爽就把話題切入了,問文自礪,這麼晚了還在線上,是工作呀還是無聊呀?文自礪就回了一句,心裡悶,就在網上溜達溜達,解解悶。李爽說,要不要找個樹洞吐吐呀,就把我當樹洞吧,反正都是陌生人,出什麼丑也也沒人知道。

文自礪也沒防備什麼,就開始說了,妻子善良,岳父岳母慈愛,家庭幸福,工作順利。李爽說,那還有什麼悶的呀?難道有外遇了,又捨不得這個家?文自礪說,不不不,沒有外遇,我妻子那麼好,給什麼我也不會換的。我只是感覺對不起妻子和岳父母一家,因為我騙了他們。這一下把李爽驚著了,馬上想知道丈夫騙了自己什麼。

文自礪就講了自己的事。他來自一個貧困山區,父親是一個盲人,家裡很窮,直到四十多歲也沒娶到媳婦。後來,有好心人給他帶來了一個盲人女乞丐,兩個人就搭夥過起了日子。不久,生下了文自礪,家裡窮得沒有奶粉錢,母親就摸索著去求鄰居給點米,熬成米油喂他。父親沒日沒夜地給人家編竹筐掙點錢給他買奶粉因為看不見,經常被篾刀割破手。

就這樣,文自礪在盲父母的呵護中長大了。上學後,同學都看不起他,有的還欺負他,放學路上扯他的破書包,把他推入溝里。母親知道後就每天放學摸著幾里路去學校門口接他,欺負他的孩子仗著母親看不見,還經常投小石塊砸母親。母親總是把他護在懷裡,不讓他被砸到。母親總是對他說,別人欺負你,你就忍著,別和人家爭,父母都是瞎子,怕別人對你報復得更厲害。

父親也說,我們是窮人,受點委屈沒什麼,別給自己惹事,平平安安長大就好。文自礪很聽父母的話,在學校里就是默默地學習,不和同學們爭執,放學後就牽著母親的手走回家。好在他的學習很好,小學畢業時,考上了山外縣城最好的中學,父母拿不出錢來,就找到村裡求點救濟,村裡也為難,也拿不出什麼錢,就給父母做了一個假證明,說文自礪是孤兒,希望學校能免除費用。就這樣,文自礪的檔案里就成了孤兒。

後來,文自礪一路學來,考上了大學,因為孤兒的身份,免除了學費。在大學裡遇到了現在的妻子,妻子也一直認為自己是孤兒,但沒有嫌棄自己。想和妻子說明,又怕妻子誤會,因為妻子的口頭闡是「不要騙我,否則後果很嚴重」。父母知道他要結婚了,怕別人看不起他,也怕他們給自己丟人,和他說,你就說我們是你的叔叔嬸嬸。結婚時,他只能以遠房叔叔嬸嬸的名義把父母請到現場。而平日裡,只好借其它的名義跑回家來看父母,偷偷給父母送點錢物,卻不敢和妻子說。今天出差在外,又鄰近春節,想起父母孤零零地在家,心裡煩悶,就到網上來吐槽。

電腦這邊的李爽已經淚流滿面了,她匆匆下了線,換了件衣服跑出了門直奔車站,買了一張到文自礪家鄉的車票,轉了幾次車,又跋涉了近一天的山路,來到文自礪的村子。進了村口不遠,就看到一處低矮的茅草屋前,一對盲夫婦正坐在門前,編著蘿筐。正是文自礪的盲父母,李爽含著淚走過去,撲通一聲跪在他們面前,喊了聲,爸爸媽媽,我來接你們回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