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臉書創辦人的老婆「不化妝、不打扮」,但是她卻能靠「兩個字」就緊緊抓住擁有450億身價的老公! _-,

我們幾乎每天都要看臉書,當然也知道臉書的CEO馬克·扎克伯格。不過我們今天要聊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妻子普裡西拉·陳。2015 ...


我們幾乎每天都要看臉書,當然也知道臉書的CEO馬克·扎克伯格。不過我們今天要聊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妻子普裡西拉·陳。2015年兩人的大女兒出生時,他們給全世界發了450遺美元的大紅包,最近陳又懷孕了!

▼小扎忍不住在臉書公布了這個喜訊,毫不掩飾自己的妻奴本性,表示這次還想要個女兒,因為自己的妻子太優秀,世界上應該多幾個這樣的女人。快看看,這樣的情話是一般的技術宅能說得出來的嗎?太甜蜜了有沒有!

▼陳是一名華裔,在一般人眼裡,她長得不夠漂亮,還有人懷疑,這樣的女人是怎樣抓住一個大富豪的心的?其實答案很簡單,人家根本不需要靠臉,只要智慧就足夠了。

小扎就曾經說,他遇見的女人中,沒一個比妻子更聰明,妻子可是他崇拜的偶像。現在小扎可是全球富豪榜排名前十的大富豪,作為他的偶像,陳該有多了不起?看看她的人生經歷就知道了。

▼陳從小家境貧寒,一家人坐著難民船來到美國,還在難民營住了一段時間。因為父母工作努力,終於在波士頓開了一間中餐館。陳還有兩個妹妹,每天放學後,三個孩子就在餐廳幫忙,晚上直接在餐廳打地鋪。

▼雖然生活清苦,三姐妹卻都積極向上,互相鼓勵,一起學習。陳是個很懂事的孩子,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13歲時,她開始為上哈佛做準備,18歲時,她如願以償進入哈佛醫學院,成為了小扎的學妹。

▼一次校園聚會上,兩人一起排隊等廁所,這才相識。那時小扎已經小有名氣,是學校裡的名人,身邊嫩模女友不斷。與陳交談一番後,他非常驚訝,差點獻上自己的膝蓋。醫學院是哈佛最難考的專業之一,陳又非常優秀,一些想法給了他很大的啟發,那時他就被這個智慧的女孩吸引了。

▼兩人剛開始在一起時,身邊的人都不看好。因為小扎之前認識的女孩都很漂亮,陳呢?不會打扮,每天素面朝天,這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大概很快會分手吧。誰也沒想到,他們竟然堅持了下來,一直到現在都恩愛有加。

▼小扎輟學創業時,陳給了他很大的鼓勵和幫助,他也在團隊中為陳留下了位置。但臉書成功之際,陳卻毅然退出,跑到一所小學做了自然科老師。她有自己的人生目標,之前幫助小扎創業是因為愛,現在男友創業成功,她也該做自己的事情了。

▼在小學當自然課老師時間充裕,有很多機會學習。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兒科醫生,這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剛剛好。後來陳考上了美國最頂級的加州大學醫學院,這讓小扎更加敬佩,忍不住表示:「救死扶傷是人類最神聖的事業,我太為你驕傲了,陳醫生。」

▼那段時間陳學業繁重,小扎的工作也很忙,兩人幾乎沒什麼時間見面。他們都知道愛情需要經營,所以陳主張制定了戀愛合約:「兩人每周至少約會一次,單獨相處的時間不少於100分鐘。約會的地點不可以在家,更不可以在臉書上。」

▼一段成功的戀情需要30%的智商,剩下的70%全靠情商。陳的高情商徹底征服了小扎,讓他願意與這個女孩攜手共度一生。為了向陳求婚,忙於工作的小扎花費一年時間偷偷學習漢語,就是為了攻陷女友最愛的奶奶,最後他的漢語說得比妻子都要好。

2012年臉書上市那天,小扎終於為陳戴上了自己設計的戒指。也是在那天,他把臉書上的婚姻狀況鄭重改成了已婚。這樣的細節可能微不足道,但愛一個人連這些小細節都能考慮到,可見他的愛有多深。

▼公司上市之後,小扎身價暴漲,還被人稱為全球最富有的80後。陳也成為了很多人眼中的掘金女孩,不少人私下議論,說她撿了個大便宜。小扎卻知道,真正撿便宜的是自己。妻子從來沒有想過從自己這裡得到什麼,反而是自己,一直在受她影響,不斷向更好的方向改變。

果然,結婚後的陳仍舊按照既定的步調生活。哪怕成為了有錢人的妻子,她也沒有沈浸到物慾裡。她還是素面朝天,不炫富,不用奢侈品,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他們沒有買豪宅,一直住在一室一廳的小房子里,穿最簡單的衣服,過最平凡的日子。陳知道,婚姻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因為童年時的經歷,她知道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一直關心兒童的教育醫療問題,所以與小扎善良,希望他能夠出一些力。

▼老婆給出了指示,小扎當然不會拒絕。他直接捐出了1個億,用於新澤西州一所廢棄學校的改進,還創下了美國青年人慈善捐款記錄。比爾蓋茨知道這件事後忍不住贊嘆:「扎克伯格的妻子很注重教育,所以他給那所學校捐了款。我從40歲開始做慈善,他們現在就開始了。」從那之後,兩人在慈善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有陸續捐了上億美元。

2015年夏天,陳終於完成住院醫師的培訓,成為了舊金山總醫院的一名兒科醫生。工作過程中,面對因器官衰竭而找不到配型的孩子,她無比痛心。小扎知道了妻子的煩惱,立刻幫忙,在臉書上推出了器官捐獻註冊工具,第一天就有十萬人註冊。

▼後來小扎還推出了AMBER Alerts計畫,希望能夠通過網路尋找失蹤兒童,幫助遺失孩子的家人。下面這個叫做小維多利亞的孩子就是在醫院被誘拐的。網友們積極參與救援,2016年春天,她終於回到了父母身邊。

▼因為太投入工作,陳的身體受到影響,一連流產三次。她很喜歡孩子,流產造成的打擊非常大。2015年底,她再次懷孕,那時候的小扎似乎能夠感受到妻子腹中小生命的存在,從來不信佛的他竟然跑到寺廟祈求家人平安。

2010年時他們的女兒出生,小扎瞬間變身成為傻爸,就連工作都不顧了,連休2個月假陪伴妻女。他還允許公司每個初為人父的男性員工帶薪休假4個月,陪伴孩子成長。

▼兩人原本非常低調,女兒出生後他們也變成了普通的爸爸媽媽,幾乎每天都要在網路上曬女兒的照片。為了讓女兒生活在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他們成立了「陳-扎克伯格」基金會,將持有的臉書99%股份,450億美元用於慈善事業,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免於病痛折磨,得到平等的教育機會。

20164約,陳還設立了the primary school,讓貧困的孩子免費得到受教育的機會,還提供免費的醫療和心理輔導。這對夫妻還承諾,在未來的十年投入三十多億美元,用於疾病研究、預防和管理。2017年初,他們又為47名科學家提供了50億資金,用來做疾病研究。

▼去年時,兩人被《TIME》雜誌評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人。

▼今年三月份,陳又傳出懷孕的消息,小扎幸福得不得了,網友們也紛紛獻上祝福,有這樣的父母,生多少孩子都不算多。

▼正因為有陳,小扎才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他從一個IT宅男進化成為了溫暖的人。他們都不是那種富人家的小孩,卻有自己的理想和夢想,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目標。

絕世容顏總有一天會老去,智慧卻不會褪色,反而愈發醇香。陳從來沒想過征服男人,她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事實證明,征服了自己,其他的也會隨之而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