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出道時陳坤、胡歌為她搭戲,卻因死在垃圾箱中的孩子退出演藝圈! _-,陳坤,胡歌,

說到孔維估計沒有人知道吧?也許很多人因為當年的新聞知道她,但是也記不起來了。孔維以前也是一名實力派的演員,在上大學的時候,還做過趙薇、陳坤、黃曉明等人 ...


說到孔維估計沒有人知道吧?也許很多人因為當年的新聞知道她,但是也記不起來了。孔維以前也是一名實力派的演員,在上大學的時候,還做過趙薇、陳坤、黃曉明等人的班長,學習成績很好。

孔維1978年出生於貴州,從小就學習好,到北影也是讓人羨慕的高材生,為人親和,和老師的關係也很好,她的老師對她都讚譽有加。1998年,還在上大學的孔維和陳坤、胡歌被導演吳子牛選中出演《國歌》,當時孔維是女主梅香

2000年,剛畢業的孔維被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挑中,成為人藝建院50年來的第一位電影學院的學生。成績十分優秀,大家都很羨慕她。孔維後來出演了《行棋無悔》、《鏗鏘玫瑰》、《天之雲地之霧》、《畫魂》等有名的影視作品,多為配角,始終沒能大紅起來。

到了2007年,孔維的演藝事業開始慢慢發展起來,憑藉《太陽照常升起》的女主角之一,她走上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紅地毯,憑藉演技折服觀眾。

2008年,孔維和圈外人士走入婚姻殿堂,第二年就生下了一個胖小子,婚姻保密得很嚴,只有曬兒子,非常幸福。

孔維在演藝圈打拚了10多年,2012年,和齊溪、郭京飛合作的《小魚吃大魚》成了她的最後一部影視作品。

2012年一個讓人十分痛心的新聞讓孔維作出了讓人意外的抉擇,在自己演藝事業高峰的時候選擇退出,那則讓人痛心的新聞如今歷歷在目,五個小孩子在垃圾箱裡面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奪走了他們五個人短暫的生命。

孔維的根在貴州,那個痛心的新聞也是在貴州發生的,她知道後非常痛心無法入睡,她表示五個孩子最大的只有13歲,最小的才8歲,不敢想像他們經歷了怎樣的痛苦,除了流淚,在想是不是應該為留守兒童做點什麼。

孔維試過跟孩子學校校長通話,想捐點錢,但是被拒絕了,但是又不能把錢給家長,怕他們勇於吃喝,還債,沒用到正途上,也不希望孩子養成伸手要錢,張口哭窮的不良習慣

通過校長,孔維了解到學校最缺的是教師資源,如今的年輕教師大多數都怕吃苦不肯屈就在山區里,像蘭蛇坡小學,去年教育局先後派去四名公辦教師,但是沒過多久就放棄了。

於是孔維就開始成立基金會,招聘培訓當地人,這樣的人才才會紮根自己的故鄉,慢慢的,孔維捐辦的學校越來越多,現如今已經有了12個學校,優質教師48名,幫助孩子多大3000餘人

孔維在自己事業的巔峰依然選擇退出,以身作則憑藉自己的能力為偏遠山區的孩子能嘔心瀝血,在浮躁的娛樂圈,淡泊名利的孔維讓人肅然起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