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在20歲到29歲這個階段你需要做些什麼? _-,

20歲到29歲這十年是人生極為重要的階段,這時候做什麼才能夠在今後的人生中不後悔?馬克·吐溫曾說過:「憂慮就是你在償還你並未欠的債。」青年危機是一個真 ...


20歲到29歲這十年是人生極為重要的階段,這時候做什麼才能夠在今後的人生中不後悔?

馬克·吐溫曾說過:「憂慮就是你在償還你並未欠的債。」青年危機是一個真實的東西,我們中的很多人在年輕時會非常焦慮,所謂青春無憂的快樂日子是不存在的。你剛從學校出來,要去爭取更好的工作和崗位,急於找到一個立足之地,有數以百計的不同情況,但他們擁有的唯一共同點:大家都沒有把事情完全想通。世事難料,我們才二十多歲,在這樣的關鍵年份,大家往往都有點暈頭轉向,不要驚慌。信任你在做的,制定你的計劃,並完成它。

讀書與寫作將點燃你的頭腦

讀書是你看到廣闊世界的最便捷的手段之一,讀書可以讓你和古往今來的高貴靈魂做好友,還可以幫助你迅速積累經驗。

寫作是值得養成的一個習慣。記錄和整理你的想法,你的工作可能事半功倍。寫作也是一種心靈的震顫,是對你生命體驗的記錄。

選擇一個領域做研究

可以是你的專業也可以是你的工作內容,逐漸總結經驗,然後爭取出書。一旦出書,你所投入的時間不僅可以有稿費作為回報,之後還可能有版稅源源不斷地到來。

要建立良好的個人品牌

你既是你自己,也是你所有形象構建出的個人品牌之和。你的簡歷、你的社交網站、你個人主頁,你的名片,你與這個世界發生交互的任何其他地方,共同組合成了你的名字所代表的你。在網際網路時代,一定要維護自己的網絡形象,並和線下的形象統合起來。在眼球至上的年代,低調和神秘是無用的。當年在我明確了我的個人品牌後,神奇的事情開始發生,有接二連三的機會主動找上門來,並一直延續至今。

設計你的生活永遠不會太遲

你的所有空閒時間決定了你將成為什麼樣的人。合理安排你的個人時間。如果你的生活不是在正確的方向前進,調回正確的軌道。

我們出生的環境無法選擇,你無法選擇誰成為你的同學、同事或隊友。但我們可以構建後天的網絡,通過網際網路,和共同愛好的人,和彼此悅納的人在一起,如果您的先天網絡不給力,自己創建一個新的社交網絡。

學會提問

我們沒有所有的答案,但年輕人中許多人似乎不敢問問題。聽著,在你二十多歲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尋求更多信息。坦率地說,我們往往沒有在學校中學習到必要的生存技能,無論是財務諮詢,使用網絡還是如何減輕壓力等。但知識就是力量,現在要由你自己來教育自己。

如果你發現自己不知道或不確定,就主動發問吧。對知識大膽追求是很美好的。如果你保持沉默,沒有人會知道你有這個問題。充滿好奇和求知慾,從長遠來看,是人生的一種獎勵機制。

你的心態就是一切,不要讓消極成為你的基調

長大後,我忽然發現身邊的人怎麼老是傾向去抱怨。他們不斷說自己馬上就要累病了,並抱怨生活的種種,還把消極情緒感染每個家庭成員。因為他們,我決定我一定要掌管自己的生活。如果你經常抱怨,那你將變成一個負能量磁石,匯聚而來的負能量會讓你日子越發艱難。當別人問:「你今天怎麼樣?」有的人的只會回應「哎,累」;「漫長的一天,都在工作」,或者類似的東西。而有的人則會以當天的小亮點來回答。沒有人會整天鬱悶或整天精彩,這反映的是你的生活態度。

但如果不是天性樂觀,那麼變得積極開朗要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試著敞開自己,向別人提供心靈熱能,並多和積極的人交談。人是能夠相互鼓舞的。我們都會有壞日子,但要盡量展示那些能夠令我們開心的事情。

知道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金錢?家庭、愛人?名氣?社會關係?你更看重哪一點,決定了你之後在人生岔路口的選擇。人的一生真正需要的、消耗掉的東西其實很少,所以金錢遠遠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重要。這是你的人生程序的默認值,及早設定好了之後,會讓之後的運行更順暢。

盡量不要去想太多競爭

我們生活在一個高度競爭的世界,不要讓這種壓力壓倒你。學會欣賞別人的成功,不要對自己太苛求。在人人都往舞台中心去攀爬的時候,在台下做一個真心為他們喝彩的觀眾也很好。而且總是會有很多的機會,要相信你有自己的光芒。你的思想和你的身體是你最美妙的財產,照顧它們,盡你所能。

善待那些喜歡自己的人

不管樣貌和性格,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喜歡自己的人、毫無緣由對自己有好感的人,善待他們,對他們心懷感念,即便他們並不那麼美、不那麼年輕甚至和你的性向不同。

這個世界充滿了對你完全不感興趣的人,他們對你的所有的一切都不關心,而那些喜歡你的人會給你提供溫暖——當然,這可能需要一定的回報。自己的吸引力和魅力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如何愛那些愛你的人。

學會欣賞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上最令人振奮的事情就是這個世界可以這麼美,而我們有幸生活在這裡。所以攢錢去旅遊,去親近自然吧。如果還沒什麼錢,那麼你可以留意,有不少機構提供遊學、旅行或出國的機會。探索駐外工作或出國留學的機會,能夠讓你體驗不同的文化。不要覺得年輕人必定要被生活綁定到一個單一的常規地點,有足夠廣闊的世界可以供你探索。

為健康打下基礎

二十多歲的身體給人以精力無限的錯覺。你在酒吧里喝下五杯啤酒,之後熬個通宵完成報告,第二天早上仍會感覺很好。但這不會持續太久,揮霍身體的後果很快會早上門來。所以要從年輕時,就建立健康飲食和鍛煉的習慣,你的身體以後會在多年之後感謝你。

試錯和重啟

你是二十幾歲的時候大多數是相對輕鬆的,並不需要承擔太多責任,但隨著年齡的增加,擔子也越來越重,當你肩負了很多責任時,是不容你輕易犯錯的。所以二十齣頭是一個很好的時間來試驗,失敗,重新開始。不要猶豫和等待:不要等待在「合適的時機」吻女孩或握住她的手;不要等待別人先打招呼然後你再說Hi。試錯之後重啟,你可以學習到如何度過難熬的失敗和持之以恆。

學會量入為出

當存在銀行里的錢會逐漸貶值時,理財變得極其重要。你需要了解如何在預算之內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同時保持良好的信用。我年輕時曾經犯過錯,我和一些同齡人一樣,成為信用卡的奴隸:出門就乘出租車、購買昂貴的衣服、出入豪華餐廳,這是愚蠢和輕率的。我知道身邊的朋友在中年之後,沒有積蓄,但當他們想再工作賺錢時,發現很難找到僱主。花光了收入而去瘋狂網購的人是輕浮的;奢侈品只有當你能毫不費力地買下時,它才是一件美妙的事。不要進入那種不會持續的生活,那隻會讓你變成金錢的奴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