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真柏盆景這麼貴就別再買了!學會這招30分鐘自製一大盆,居然賣出了8萬的價格 _-,

真柏盆景這麼貴就別再買了!學會這招30分鐘自製一大盆,居然賣出了8萬的價格
 真柏,喜光,略耐蔭,耐寒性強,亦耐瘠薄,能生於岩石縫中;對土壤要求不嚴,中性土、石灰性土均能適應。但以肥沃、深厚及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最宜。人工繁殖: ...


 

真柏,喜光,略耐蔭,耐寒性強,亦耐瘠薄,能生於岩石縫中;對土壤要求不嚴,中性土、石灰性土均能適應。但以肥沃、深厚及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最宜。

人工繁殖:真柏通常以扡插或壓條法繁殖。插穗以一年生嫩枝為佳,穗長10~15釐米,剪去中部以下小枝,插深1B2;苗床用腐葉土摻拌沙土,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插後澆透水,隨時搭棚遮蔭,2~3月後即可生根。次年春季進行分栽移植,培育大苗。真柏常匍匐地面生長,不定根隨之發生,故亦可以壓條法繁殖。用扁柏或側柏苗作砧木行嫁接繁殖,也易成活。

上盆過程

選盆:真柏宜用紫瓷陶盆,大型盆景亦可用鑿石盆。盆的形狀以中深的長方形、橢圓形、正方形、圓形、六角形等為宜;懸崖式可用深千筒盆。

用土:真柏宜用肥沃疏鬆的中性土或石灰性土。盆栽常用腐殖土摻木炭屑或拌沙混合使用。

真柏盆景這麼貴就別再買了!學會這招30分鐘自製一大盆,居然賣出了8萬的價格

栽種:宜在春季3~4月進行,秋季亦可。栽種時要注意在盆孔處用瓦片墊空,以利透水。上盆栽種後,第一次水應澆足,以後稍幹再澆。

技術加工:真柏的造型加工以攀紮為主,修剪為輔。一般以金屬絲攀紮較方便,伸屈自如,線條流暢,並可將枝幹進行扭旋,以顯示古柏之雅趣。攀紮時重點將主要枝幹造型紮好,小枝可攀紮也可修剪。

樹形:自然界生長的古柏往往呈虯曲狀,真柏的樹形也可製作成曲幹式,其次為懸崖式、斜幹式和臥幹式。曲幹式的主幹須曲折多變,特別須注意彎曲的方向和彎曲的程度的變化。懸崖式、斜幹式和臥幹式的主幹也不可太直,而宜帶幾分彎曲。

真柏盆景這麼貴就別再買了!學會這招30分鐘自製一大盆,居然賣出了8萬的價格

真柏原產於高山,應稱「深山真柏」,經人工馴化,栽培於平地。葉為重疊鱗片呈繩狀。真柏適合大陸南、北區域的各種氣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