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_-,

樣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原創 萌健康 2017-06-2422:32天氣太熱,小張拿起一根黃瓜就吃,因為沒有洗,引起了腹瀉,他趕緊找出止瀉 ...


樣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原創 萌健康 2017-06-24 22:32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天氣太熱,小張拿起一根黃瓜就吃,因為沒有洗,引起了腹瀉,他趕緊找出止瀉藥,結果要了命……

為什麼呢?因為藥不能亂吃!鴿子還不能亂喂呢,何況是人!

那麼都有哪些情況是錯誤的呢?

不行:藥片太大掰開吃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吃緩釋、控釋藥物的時候不能因為藥片大就掰開吃,這樣會導致藥效迅速釋放,血藥濃度直線上升!

不行:吃完藥喝酒

感冒藥+酒:增加肝臟衰竭風險;

頭孢類抗生素+酒:嚴重將致命;(不想喝酒的好藉口!建議常用)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解熱鎮痛藥+酒:可能引起消化道出血;

安眠藥+酒:致命組合;

降壓藥+酒:低血壓休克;

降糖藥+酒:低血糖休克…

那麼應該如何服藥呢?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片劑、膠囊:

吞咽一粒膠囊或一片藥很困難,尤其是老年人因唾液分泌減少,吞咽膠囊或藥片更加困難。因此,在服藥前可先漱漱口,或先喝些溫水以濕潤咽喉,然後將藥片或膠囊放在舌的後部,喝一口水咽下。

氣霧劑: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使用之前要搖勻,儘量將痰咳出,緩緩呼氣,儘量讓肺部氣體排出,頭稍後傾,舌頭向下,雙唇緊貼藥瓶噴嘴,深吸氣的同時按壓氣霧劑,屏住呼吸約10至15秒鐘,用鼻子呼氣,然後用溫水清洗口腔。一定要洗!

栓劑:

清潔雙手,若栓劑太軟,則應先通過冷卻使其變硬,可浸在冰水或放在冰箱內一會兒再去除包裝。用清水和水溶性潤滑劑塗在栓劑的頂端,側身躺下並將雙腿屈起,用手指輕輕將栓劑推進肛門內約2至3厘米深處,繼續躺幾分鐘,1小時之內盡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量不要大便。提肛運動是預防痔瘡的好方法,值得提倡!不限時間地點,隨時可以做。

滴眼液:

清潔雙手,將頭後仰,眼向上望,輕輕把下眼瞼拉開成「袋狀」;將藥液滴入眼「袋」內,切勿讓滴管開口接觸到眼球或眼瞼。然後輕輕拉下眼瞼,閉眼休息1至2分鐘,注意不要閉得太緊。可以用藥棉或紙巾擦去流出眼外的藥液。若同時使用幾種滴眼液,滴不同藥液之間的間隔不少於5分鐘。滴眼劑也會產生燒灼感,但不應持續幾分鐘,若燒灼感持續時間過長,就要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諮詢專業人員。

滴耳液:

使用之前要清潔雙手,把藥瓶握在手中數分鐘,使藥液溫度接近體溫。把頭稍傾或歪向一邊,外耳道口向上,輕輕拉下耳垂,使耳道暴露,按醫生指定的滴數,將藥液滴進耳內。5分鐘後換另一隻耳朵,有的藥品說明書上有明確建議,應在滴藥後用藥棉塞住外耳道。

這服藥如服毒!每年50萬人病上加病!

滴鼻劑:

在使用滴鼻劑之前,應先清除鼻涕及清潔鼻腔,取坐位或仰臥位,頭儘量後仰,將滴管對準鼻孔,依照醫生所指定的滴數,將藥液滴進鼻孔內,滴藥後用手指輕輕捏幾下鼻翼,使藥液分布鼻腔,保持滴藥姿勢2分鐘。

萌健康,每天帶你看健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