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徹底滅殺菜青蟲的5個非農藥方法 _-,

徹底滅殺菜青蟲的5個非農藥方法
在蔬菜生長中,菜青蟲是一種比較常見,且對蔬菜危害比較嚴重的一種害蟲。五六月份算是它為害蔬菜的高峰期,之後慢慢降低,由於溫度、氣候等,9月份會再次形成第 ...


在蔬菜生長中,菜青蟲是一種比較常見,且對蔬菜危害比較嚴重的一種害蟲。

五六月份算是它為害蔬菜的高峰期,之後慢慢降低,由於溫度、氣候等,9月份會再次形成第二個高峰期。

它主要禍害的蔬菜有白菜、蘿蔔、甘藍、花椰菜等偏厚葉片的葉莖類蔬菜。

夏季一般多藏於葉片背面,冬季多藏在葉片正面。

今天叫獸就為你分享5種徹底滅殺菜青蟲的有效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之前分享了白粉病、小黑飛、紅蜘蛛等病蟲害的具體防治方法,需要的可以查看:

  • 《徹底消除白粉病的3個有效方法…》
  • 《徹底消滅小黑飛的一個方法…》
  • 《徹底滅殺紅蜘蛛蟲害的4個方法…》

菜青蟲的成蟲又稱菜粉蝶:

徹底滅殺菜青蟲的5個非農藥方法

(幼蟲)

徹底滅殺菜青蟲的5個非農藥方法

(成蟲)

菜青蟲的具體防治方法如下:

1.

人工滅蟲:

可人工逮或捏掉菜葉上的菜青蟲蛹和幼蟲。收穫後及時清除盆土中的枝葉等殘留物。

2.

黃瓜蔓噴霧:

若正好種植有黃瓜,可將整枝下來的新鮮黃瓜蔓,加少許水搗爛,濾去殘渣,用汁液加3倍水噴灑,也可防治菜青蟲和菜螟蟲,防治效果達95%

3.

辣椒水噴霧:

用新鮮紅辣椒0.5公斤(越辣越好),搗爛加水5公斤,加熱煮1小時,取其濾液噴灑,可防治菜青蟲、菜螟蟲等。

4.

石灰水治蟲:

用1% -3%石灰水溶液噴霧,1周內可除去蟲卵50%以上,持續5天效果可達80%以上;

5.

生物防治法:天敵治蟲:

利用蜘蛛、瓢蟲等天敵治蟲,或人工釋放粉蝶金小蜂。(這種方法庭院、樓頂可以試試)。

 

原創 家庭種菜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