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去痘淡疤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蘿蔔? 6大超強抗痘食物,營養師順便教你不長肉的美肌食譜 _-,

去痘淡疤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蘿蔔? 6大超強抗痘食物,營養師順便教你不長肉的美肌食譜
去痘淡疤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蘿蔔?6大超強抗痘食物,營養師順便教你不長肉的美肌食譜 作者:張佩蓉「粉刺除不盡,春風吹又生」,痘痘肌的人最怕的就是油光滿面 ...


去痘淡疤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蘿蔔? 6大超強抗痘食物,營養師順便教你不長肉的美肌食譜

 

作者:張佩蓉

「粉刺除不盡,春風吹又生」,痘痘肌的人最怕的就是油光滿面,尤其夏天一到,悶熱的天氣更是讓人受不了,很容易使油脂腺大爆發,吸油麵紙更是一張接著一張,痘痘形成的成因其實涵蓋很多,除了睡眠、荷爾蒙的影響之外,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吃對抗痘飲食讓你滿面春風不生痘,脫離痘花一族!

 

胡蘿蔔

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尤其是β- 胡蘿蔔素,除了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質之外,還能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促使上皮細胞分泌黏液,保持皮膚濕潤與清潔,對於皮膚健康扮演重要的角色。

 

地瓜葉

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類胡蘿蔔素含量特別高,能調節表皮肌膚及角質層的新陳代謝,清除毛孔內的髒污與廢物,進而改善肌膚乾燥、粗糙的情況,預防痘痘生長。

去痘淡疤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蘿蔔? 6大超強抗痘食物,營養師順便教你不長肉的美肌食譜

 

鮭魚

鮭魚中所含的Omega-3 脂肪酸,為很好的抗發炎營養素,可抑制細胞激素的活性,進而幫助體內消炎,改善痘痘的症狀。

 

蓮藕

具清熱涼血之功效,很適合體質燥熱易長痘痘者食用,此外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體內毒素排除。

去痘淡疤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蘿蔔? 6大超強抗痘食物,營養師順便教你不長肉的美肌食譜

 

小黃瓜

直接涼拌生吃具有清涼解暑的效果,可幫助身體降溫退火,使皮膚狀況更穩定,維持皮膚健康。

 

蛤蠣

低脂的蛋白質來源,還具有豐富的礦物質鋅,可減緩痘痘發炎情形,並幫助傷口癒合、修復受損組織。

去痘淡疤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蘿蔔? 6大超強抗痘食物,營養師順便教你不長肉的美肌食譜

 

日式鮭魚烤飯糰

材料:糙米飯 100g、鮭魚 40g、毛豆 20g、蔥花 適量、鹽 少許

1 將鮭魚抹上鹽醃製,放入電鍋蒸熟後,將魚刺去除並搗碎備用;毛豆洗淨蒸熟備用。

2 糙米飯放涼,加入碎鮭魚、毛豆、蔥花,以及少許鹽攪拌均勻。

3 用手捏或是三角飯糰模壓出飯糰。

4 將飯糰直接放置於平底鍋上乾煎,煎至金黃焦脆後再翻面,煎至兩面呈金黃焦脆即完成。

 

和風海藻沙拉

材料:海藻60 克 (吸水後重)、海帶芽2 克、小黃瓜20 克、熟白芝麻 適量、日式和風醬1 大匙

1 海藻泡水約15 ∼ 20 分鐘至膨脹;乾海帶芽泡開;小黃瓜洗淨切絲備用。

2 將所有食材混合拌勻,淋上和風醬,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可。

TIPS |海藻泡水後會膨脹約15 倍的體積,因此份量要抓好喔!

 

鹽烤鯖魚

材料:鯖魚40g、檸檬1/4 片、鹽 適量、橄欖油 1/2t

1 將鯖魚切塊,用紙巾將表面水分吸乾,並於表面均勻塗抹上適量鹽備用。

2 取烤盤,鋪上錫箔紙並塗抹上一層油防止沾黏,接著放入鯖魚,魚皮面朝上。

3 烤箱預熱220℃,將烤盤放入,烘烤約10分鐘即可。

4 烤完盛盤,擠上檸檬汁即完成。

 

胡蘿蔔炒蛋

材料:胡蘿蔔 100g、雞蛋1 顆、蔥花適量、鹽少許、橄欖油 1t

1 胡蘿蔔洗淨去皮刨絲;蔥洗淨切花備用。

2 雞蛋打蛋花,起油鍋後快速拌炒成炒蛋即起鍋,約6 分熟。

3 放入胡蔔絲拌炒,加入少許水煨煮至軟,再加入炒蛋與鹽巴均勻拌炒,最後撒上蔥花即完成。

TIPS |胡蘿蔔素為脂溶性,用油炒過吸收率更好。

 

蒜香地瓜葉

材料:地瓜葉100g、蒜頭 2 瓣、鹽少許、橄欖油 1/2t

1 地瓜葉挑嫩葉洗淨,蒜頭切片。

2 起油鍋,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地瓜葉拌炒,接著加入少許水悶熟。

3 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起鍋。

 

絲瓜蛤蠣麵

材料:全麥麵條 60g、小蛤蠣22 顆、嫩豆腐 1/2 盒(140g) 、絲瓜100g、金針菇100g、嫩薑 1 小塊、鹽少許、米酒 1T、麻油1t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