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小歐名品:勞力士的起源與進化史。 _-,

小歐名品:勞力士的起源與進化史。
  大家好我是小歐名品自1955年面世以來,勞力士經典款式GMT-Master系列旗下的Ref.6542腕錶,一直深受勞迷們喜愛。而這股追捧,隨著紅藍 ...


 

 

大家好我是小歐名品

自1955年面世以來,勞力士經典款式GMT-Master系列旗下的Ref.6542腕錶,一直深受勞迷們喜愛。而這股追捧,隨著紅藍雙色陶瓷字圈、18ct白色黃金表殼的Ref.116719BLRO(Pepsi百事可樂圈)在2014年問世,達到了高潮。

 

 

小歐名品:勞力士的起源與進化史。

 

為什麼?因為勞力士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如果你已經入手一枚可樂圈,請好好珍惜,這枚腕錶證明了勞力士堅強精實的研發能力與創新技術。

1954年的巴塞爾表展,無論對勞力士公司或是世界表壇來說都是個值得紀念的時刻。這一年,勞力士公司在表展上一舉展示了專為運動家設計的Explorer、潛水員的Submariner以及一般消費者的Turn-0-Graph,一舉將性能表 (Utility Watch)的觀念轉化為真正的具體形象,並引領了整個表界的風騷趨勢。

 

小歐名品:勞力士的起源與進化史。

 

T-O-G作為功能工具表的先行款,它的功能簡單地講就是旋轉外圈計時圈,設定計算時間。當時GMT還未面世,T-O-G的廣告也說明可以作為旅行時間的計算。

1954年的成就固然是勞力士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但當年勞力士的公共關係主管、本身就是多項運動熱愛者的Rene-Paul Jeanneret其實也在概念的成型和塑造上貢獻良多。

也正由於勞力士在性能表的設計和製造上明顯領先,吸引了當時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泛美航空Pan-Am的高度興趣,希望能設計出一款專為他們穿梭各個時區之間的機師所設計的實用手錶。泛美航空和Rene-Paul Jeanneret接洽後,兩家各自在市場上稱霸的公司相互合作,結果促成了同樣著名的GMT-Master。

 

小歐名品:勞力士的起源與進化史。

 

泛美航空方面派出了本身也是二次世界空戰英雄的著名機長Frederick Libby來提供技術上的諮詢,而Jeanneret則構思了在表圈上加上一個可旋轉的二十四小時表圈,並在面盤上多加一個指針來指示第二地時間的構想。

技術上,勞力士選用了編號6202、搭載1030機芯的Turn-O-Graph來作為改裝的根據,加上24小時指示的齒輪和新的日期盤後,一隻編號1065的全新機芯誕生了。除了標有二十四小時標記的塑膠雙色可旋轉第二時區外圈外,編號6542的第一代GMT-Master外表和Turn-O-Graph及Submariner相當近似,也同樣尚未配有錶冠護肩(Crown Protecting Shoulders)。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Ref. 6542的第一代GMT-Master是第一隻搭配有日期窗放大鏡的Rolex表款。1956年,GMT-Master的第二時區外圈則由塑膠材質改換成日後沿用的金屬材質。GMT-Master成為泛美航空的官方指定時計,公司配發一隻GMT-Master給每一位高階主管、機師和領航員。

 

小歐名品:勞力士的起源與進化史。

 

1960年起,GMT-Master改款為Ref.1675,並開始搭配有錶冠護肩,面盤上的GMT指針也變大很多,和現行的表款已經相當類似。

 

小歐名品:勞力士的起源與進化史。

 

1960年起,GMT-Master改款為Ref.1675,並開始搭配有錶冠護肩,面盤上的GMT指針也變大很多,和現行的表款已經相當類似。

Ref.1675的面盤上也印著現行表款所採用的Superlative Chronometer Officially Certified記號,和Ref.6542的Officially Certified Chronometer不同,主要是採用的是Caliber 1565,此一機芯配備Micro Stella無卡度遊絲(Free Sprung Balance),準確度更加精進很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