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這道野菜好吃不得了,治病是高手 _-,

這道野菜好吃不得了,治病是高手原創 中醫楊潤 2017-06-2113:28中醫楊潤這道野菜恐怕很多人都沒有吃過,不過它被譽為山野菜之王,不僅美味,還 ...


這道野菜好吃不得了,治病是高手

原創 中醫楊潤 2017-06-21 13:28

這道野菜好吃不得了,治病是高手

中醫楊潤

這道野菜恐怕很多人都沒有吃過,不過它被譽為山野菜之王,不僅美味,還營養豐富,它就是雲龍菜。

這道野菜好吃不得了,治病是高手

雲龍菜

雲龍菜具備十八種胺基酸,還具有一般蔬菜所沒有的特殊營養微量元素和藥用價值如鍺、硒、鍶、鉬等。雲龍菜,俗稱「山野菜之王」,長期食用雲龍菜對防癌抗瘤、降血脂、平衡血壓、清潔腸道、美容養顏等有明顯的防治和保健作用。

這道野菜好吃不得了,治病是高手

雲龍菜

雲龍菜對我們身體的七大功效

1雲龍菜素對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用於發熱不退、腸風熱毒、濕疹、瘡瘍等病症,具有良好的清熱解毒、殺菌清炎之功效;

2雲龍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

3雲龍菜所含粗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具有下氣通便的作用;

4雲龍菜能清腸排毒,民間常用雲龍菜治療泄瀉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有一定效果;

5雲龍菜可製成粉皮、粉長代糧充飢,有補脾益氣,強健機體,增強抗病能力;

6科學研究表明雲龍菜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7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雲龍菜中的纖維素可有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腸胃對脂肪吸收的作用,所以雲龍菜屬於減肥野味菜類。

食療方

l、涼拌粉蕨

這道野菜好吃不得了,治病是高手

雲龍菜

原料:雲龍菜200克,水粉絲50克,糖、醋、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將雲龍菜擇洗乾淨,下開水焯幾分鐘,泡入涼開水中約30分鐘,切為長約2厘米段,水泡粉絲入開水中焯至柔軟即可入盤中備用。 將味精以溫水泡化,加入糖、醋、鹽、香油和勻,倒在菜上即成。

2、雲龍菜炒雞絲

原料:雲龍菜200克,雞脯肉100克,干澱粉150克,精鹽、味精、料酒、醬油、蔥絲、薑絲各適量,色拉油500克(約耗50克)。 製法: 將雲龍菜洗凈用開水焯一下,泡入水中30分鐘後取出切為2厘米長段備用。 雞肉切絲,入碗中加鹽、味精、澱粉抓一下,炒鍋中倒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將雞絲倒入滑熟,控油備用。 炒鍋二次上火,倒入少量色拉油,加蔥、姜、料酒、醬油熗鍋,同時倒入雞絲和雲龍菜,煸炒片刻即成。

注意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脾胃虛寒者慎用,常人也不宜多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