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餐廳員工辭的不是工作,而是…… _-,

餐廳員工辭的不是工作,而是&&
餐廳老闆和店長遇到人員流失都會崩潰。因為這意味著,服務的人數變少,其他員工更忙,顧客投訴會更多,工作可能失序,招聘成本提高,這些都是所有管理人員不願意 ...


餐廳老闆和店長遇到人員流失都會崩潰。因為這意味著,服務的人數變少,其他員工更忙,顧客投訴會更多,工作可能失序,招聘成本提高,這些都是所有管理人員不願意看到的。

花了精力和心思培養的優秀員工,為何轉身就走人?老闆和管理者在抱怨員工辭職造成的不便,是否想過:員工辭的也許不是工作,而是他的老闆或店長?

員工離職的原因,很多人都知道:一是拿的錢少了,二是心裡不舒服了。但是讓餐廳員工下定決心離職的卻是以下這幾個原因:

員工勞累過度

沒有什麼比讓員工勞累過度更能升高員工的離職率。過度使用員工確實能帶來巨大的價值,這也讓管理者陷入這個怪圈。過量的工作給僱員帶來困擾,好像他們過人的表現帶來的不是獎勵,而更像是對他們的懲罰。越來越重的工作量也會帶來工作效率的下降。

餐廳員工辭的不是工作,而是&&

餐飲服務行業,工作時間本身就比其他行業的長,長期站立或者奔走,使得他(她)們的體力極大地消耗。高負荷的工作加上12小時+的時間,這是很多服務員、廚師選擇離職或者轉行的原因。

史丹福大學的最新研究表明:超過50個小時每週的工作量會導致生產率的大幅下降,而超過55小時人就無法應付工作之外的其他任何事情了,生產率會降到低谷。

如果管理者想讓優秀人才加大工作量,最好是提高他們的職位。優秀員工可以接受更大的工作量,但是他們不能接受令人窒息的強度。升職、加薪、改變職稱都是可以採用的方法。如果僅僅是簡單粗暴的增加工作量而不給予其他好處,不久就會有另一份工作提供員工應得的一切。

員工的努力和貢獻沒有得到認同和酬勞

餐飲管理者很容易低估簡單的口頭鼓勵所能發揮的作用,尤其是對那些能夠自我激勵的頂級員工。每個人都喜歡獎賞,管理者需要和他的員工確認他們需要什麼,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升職加薪,而對另外的人可能就是公開場合的認同和讚許了。如果你能夠做到這點,他們會更加賣力地工作。

餐廳員工辭的不是工作,而是&&

在餐飲行業,大部分心存不滿或者跳槽的員工都會對老闆或者管理者心中憋著一股氣。有的廚師是因為老闆總是將餐廳營業額不好怪在廚師身上,效益不好動不動就罰而選擇離職。有的服務員是因為手腳稍微慢了一些,被店長當著顧客的面罵個狗血淋頭。還有一些員工,明明受到了顧客的表揚,但管理者視而不見,自己卻向上級領功。

該給的不給,應得的沒有,員工離開往往是因為管理者。

不在乎員工感受

有位廚師曾經抱怨過,他們的老闆不拖欠員工工資,但是廚師長卻讓他受不了。有新原料進來大家沒見過不會做,廚師長居然說誰買的讓誰做。天天盯著小弟搞衛生,總是挑刺,說衛生不合格讓手下人加班幹活。

餐廳員工辭的不是工作,而是&&

超過一半以上的員工離職是因為他們和老闆的關係緊張。聰明的管理者懂得達到對下屬工作上的管理和人性化管理的平衡。

這就需要老闆認可員工的成就,安慰員工,激發員工鬥志。而根本不在乎員工感受的老闆很容易使員工流失。恨不得員工每天工作十六小時,並且不在乎他們的感受只看工作產出,只可能導致員工的不滿和離開。一個不給予員工關注的老闆是非常令員工感到不快的。

管理者不兌現承諾(失信)

說話不算話這個在餐飲行業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比如說,老闆說了月底發工資但是一拖再拖,說了達到一定的營業額獎勵大家假期或者旅遊,最終卻被用這樣那樣的藉口推脫。結果自然是,員工失望,老闆信用下降,員工離心。

餐廳員工辭的不是工作,而是&&

如果管理者立下了過高的承諾,在員工眼裡相當於樹立了可信賴和被尊敬的形象(這恰恰是優秀管理者的兩個重要的品質)但如果撕毀了之前的承諾,管理者的形象就可能變成失信於人的形象。畢竟,如果連老闆都不遵守承諾,為什麼其他人還要遵守呢?

提拔錯誤的人

努力工作的員工也願意和志同道合的同事共事。如果經理沒有招來合適的人,這容易對員工造成反面的激勵作用。

提拔錯誤的人甚至更糟糕。如果高層管理者把工作交接給一個只知道諂上欺下的中層管理者,那對敬業的員工來說真是天大的侮辱,這也難怪他們會辭職了。

餐廳員工辭的不是工作,而是&&

重慶的楊小姐說她現在工作的店,經理是一個勢利眼,並且把每個月的優秀員工獎發給他的小三,她恨不得馬上辭工。可是一想到他也是一個經理,真正的老闆不是他,所以很多員工都忍了。但是,如果再這樣下去,她遲早會辭職。

正所謂,員工因為一家店的品牌而來上班,最終卻因為管理者離職,說的正是這樣的情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