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被蜜蜂蜇了是好兆頭嗎 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 _-,

被蜜蜂蜇了是好兆頭嗎 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
被蜜蜂蜇了是好兆頭嗎?被蜜蜂蟄了擦什麼藥?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呢?針對這些問題,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被蜜蜂蟄了是好 ...


被蜜蜂蜇了是好兆頭嗎?被蜜蜂蟄了擦什麼藥?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呢?針對這些問題,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被蜜蜂蟄了是好兆頭嗎

因為蜜蜂討厭香水、髮膠、濃烈的汗味等。因為鮮艷、花哨、黑色或深色的衣服會讓它們不自覺的靠近你

被蜜蜂蟄了有一定好處,這主要是因為蜜蜂的尾針有蜂毒,蜂毒對人的某些疾病有一定得治療作用,所以大家被蜜蜂蟄了也不要驚慌,當被蜜蜂蟄傷後,局部皮膚會出現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局部炎症反應。如果蜜蜂的毒針刺到皮膚里,一定要取出來。

蜂針療法是藉助工蜂尾針的針刺作用及毒囊分泌的蜂毒作用進行治療。蜂針本身真是巧奪天工,可以與最先進的注射器具相比擬。蜜蜂螫針結構之精細,猶如天然注射針,藥液可自動注入人體內,只要螫針接觸到機體,蜂刺便會脫離蜂體,在螫器官發動裝置的作用下,毒囊仍會繼續有節奏的收縮,直到使蜂針深入,蜂毒液全部注入為止。蜂針作用於人體的經絡、皮部,可達到溫經通絡,調和氣血,扶正驅邪的作用。蜂針刺甚至於不用消毒,也不容易引起皮膚感染。

二、蜜蜂蟄了擦什麼藥

1.立即在被蟄局部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局部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凈。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局部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用消毒針將毒蜂叮在肉內的斷刺剔出,再用力掐住被蜇傷的部分,用嘴反覆吸吮,以吸出毒素。 如果身邊暫時沒有藥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處,然後再塗些食醋或檸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