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這隻海龜媽媽就算外殼被吃掉了一大半,牠依然拼死堅持要上沙灘生蛋…(內有生產過程) _-,

這幾天,不少海龜爬上美國德州的南帕諸島生蛋。在眾多海龜媽媽當中,一隻外殼殘缺的海龜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牠爬行時一跛一跛的,走路需要側著身子,就算這樣,牠 ...


這幾天,不少海龜爬上美國德州的南帕諸島生蛋。在眾多海龜媽媽當中,一隻外殼殘缺的海龜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牠爬行時一跛一跛的,走路需要側著身子,就算這樣,牠還是堅強來到沙灘上,想要生下小孩。

▼動保人員Jeff George認識這隻海龜。一個月前,這隻特別的海龜就曾爬上沙灘,挖洞穴產下85隻蛋。不過生下小孩後牠就離開了,大家再也沒有看到牠的身影。這次牠回來是為了挖另一個巢穴,放更多的蛋。

▼海龜的外殼堅硬,這隻海龜媽媽到底經歷了什麼,外殼才會缺了一大塊?Jeff認為這可能是捕食者襲擊造成的。海龜出生時很脆弱,會被大魚攻擊,長大後牠們也不是無堅不摧,被鯊魚攻擊的話也會受傷。

▼這隻海龜很稀有,不止因為牠受傷嚴重還堅強活著,更因為牠屬於瀕危物種「肯氏龜」。這次牠選擇挖洞的地方不太好,比較難挖,Jeff連忙過去幫忙。

▼挖好巢穴後,海龜媽媽生下了65隻蛋。牠小心翼翼用沙子蓋好,然後艱難爬回了大海裡。Jeff與志工們連忙把這些蛋移到了一個受保護的孵化場,確保這些珍惜的肯氏龜能夠順利長大,回歸大海。

▼Jeff表示,這可能是海龜媽媽的第三個巢穴。牠的身體有殘缺,生殖系統比較小,這是牠可以生產的最大數量。不過等牠的身體恢復,就能正常生育了,海龜的生存能力比我們想像中要強得多。

希望這隻堅強的海龜媽媽能夠快點康復,生命的延續太奇妙了。

來源:The Dodo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