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新手上路】簡便綁魚鉤的方法(圖文) _-,

綁魚鉤有多種方法,買釣具時,可以請營業員幫你綁好魚鉤,為了平日的使用方便,還是自己學會一種綁魚鉤的方法為好,現在介紹一種簡便的綁魚鉤的方法。手竿釣魚一 ...


綁魚鉤有多種方法,買釣具時,可以請營業員幫你綁好魚鉤,為了平日的使用方便,還是自己學會一種綁魚鉤的方法為好,現在介紹一種簡便的綁魚鉤的方法。

手竿釣魚一般都是單 鉤,也有用雙鉤。用來拴鉤的線稱為腦線,即子線。從鉤柄到鉛墜昱巨離稱為腦線的長度。用尼龍線拴鉤稱為硬腦線,用錦綸線拴鉤稱為軟腦線。硬腦線反應靈敏,適合釣小魚。軟腦線易彎曲,擴伸縮性強,適合釣大魚。腦線拴鉤的方法很多,主要是將鉤拴牢,並在拴鉤時要用剪刀和小鉗子,切忌用手和牙齒來拴鉤。腦線的長短,要根據所釣魚類的大小而定。魚大腦線應留長些,採用軟腦線拴鉤時,應比用 硬腦線拴鉤的線短。腦線留得過長,魚吃餌時反應靈敏度差;腦線留過短,魚吃食時鉛墜要碰魚嘴,容易脫鉤。

綁鉤法

1.把線附在鉤軸上並卷一個大圈。

2.包著魚線和鉤,共纏四五次。

3.完成穿回大外圈內。

4.拉緊把多餘的剪去即成.

5.拉緊時把主線帶迴向鉤尖方向。

以上為簡便的綁勾方法,適合新手們多多練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