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買到這種黑芝麻別吃,很多人還不知道 _-,

買到這種黑芝麻別吃,很多人還不知道
芝麻雖小,卻是個好東西,尤其黑芝麻。黑芝麻可以抗衰老,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質21.9克,脂肪61.7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 ...


芝麻雖小,卻是個好東西,尤其黑芝麻。

黑芝麻可以抗衰老,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質21.9克,脂肪61.7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正因為黑芝麻含有如此豐富的營養,因而在延緩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能發揮巨大功效。

於是,不少人會在日常飲食中適當加入一些黑芝麻。如果是自家種的還好,如果是買來的,你可要當心了!

因為一些黑心商家為了「烏黑髮亮」的好賣相,為了賺取白芝麻和黑芝麻之間的差價,會給芝麻染色。

買到這種黑芝麻別吃,很多人還不知道

想想看,你本來是為了養生,結果吃了一嘴的染色劑,心不心塞?關鍵吃多了必然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傷害。那麼,我們該如何從魚龍混雜的市場中,一眼把這種黑芝麻挑出來呢?

1、看

a、將生黑芝麻放入常溫冷水中,如果掉色快、水的顏色深,很有可能就是被染色的。為什麼強調掉色快呢?因為正常的黑芝麻中含有天然色素,經水浸泡後也會出現輕微掉色現象,不過過程相對緩慢。此外,你還可以把黑芝麻放到濕紙巾上揉搓,如果出現嚴重掉色現象,假貨無疑。

b、找出一個有斷口的黑芝麻,看斷口部分的顏色,如果斷口部分也是黑色的,那就說明是染色的;如果斷口部分是白色的,那就說明這種黑芝麻是真的。

買到這種黑芝麻別吃,很多人還不知道

2、嘗

真正的黑芝麻吃起來不苦,反而有輕微的甜,有芝麻香味,不會有任何異味;而染色的黑芝麻除了芝麻香味之外還會有不正常的味道,而且發苦。

你學會了嗎?與天斗,與地斗,與奸商斗,其樂無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