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_-,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洋蔥加一料,平肝、潤腸、祛痰、利尿,好處多多!洋蔥是我們家家常吃的一種蔬菜,可能有些朋友因為洋蔥的辛辣 ...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洋蔥加一料,平肝、潤腸、祛痰、利尿,好處多多!

洋蔥是我們家家常吃的一種蔬菜,可能有些朋友因為洋蔥的辛辣而敬而遠之,但其實洋蔥的養生功效和營養價值在蔬菜中都是極高的。

在洋蔥眾多的營養價值中,最特殊的為前列腺素A,它是一種少見的微量元素,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

對於中老年朋友來說,洋蔥還有非常好的預防骨質疏鬆、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的功效,是最適宜中老年食用的保健食品。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詳細聊聊洋蔥的養生功效和具體的食療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洋蔥6大功效功效】

洋蔥是現在中老年朋友最適宜食用的蔬菜之一,因為洋蔥是現在世界公認的抗癌食品,對於在中老年朋友身體常見的各種癌症都有非常好的預防和抗擊作用。同時洋蔥對於中老年朋友常見的高血壓、高血糖、冠心病也有非常好的防治作用。下面我們來看看,洋蔥具體的養生功效都有哪些。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1、抑菌抗癌

洋蔥中的含硫化合物能有效地抑製革蘭陽性菌和革蘭陰性菌,並對消化道的細菌有選擇性抑制作用;槲皮素糖苷具有預防冠心病和癌症的作用。

2、抗衰老

蛋白質糖化會造成身體機能減退,產生和老化有關的AGE物質,洋蔥可控制血糖,間接預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黃酮,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質,能夠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3、舒緩高血壓

洋蔥是含有前列腺素 A 的少數蔬菜之一, 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與血液黏稠度, 舒緩高血壓症狀。對老年人跟停經婦女來說, 洋蔥的鈣質豐富, 能避免骨質流失, 時常攝取還能防止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4、 降低血糖

洋蔥可當成抗糖尿病藥喔!因為根據降低血糖臨床試驗,的確具有80%的效果,同時不會引起低血糖狀態,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品。

5、清血功能

纖溶狀態(溶解纖維使血循順暢)的高低和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都有關。根據實驗,每周攝取足夠洋蔥的人纖溶活性最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纖溶活性低,可見洋蔥能提高纖溶活性,達到清血作用。

6、改善眼睛疲勞

谷胱甘月太具有促進角膜膠原蛋白合成,維持水晶體的透明性。洋蔥含豐富谷胱甘月太,實驗發現可改善眼睛疲勞、眼睛模糊的效果。

【洋蔥加一料,養生又健康】

我們都知道,生病了要吃藥,但其實真正健康的良藥,就在我們日常食用的食品當中。洋蔥單吃營養價值已經是非常高了,但是如果洋蔥搭配一些適宜的食品,那麼就會使得洋蔥的某些養生功效加倍,就相當於治療疾病的良藥了。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一些洋蔥的養生吃法,對於中老年常見的慢性疾病和頭疼的健康問題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1、美容、降三高:洋蔥+醋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製作方法:

洗凈一個洋蔥,剝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再將洋蔥放到容器里,加入5大湯匙食用醋,然後放在冰箱裡。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也可以直接用生洋蔥,要注意洗凈晾乾。

功效:每天早餐用這種洋蔥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並使體重減輕。還能清除體內的廢物,使肌膚潔凈,減少老年斑,延遲皮膚老化。

2、抗血栓:洋蔥+雞蛋

洋蔥加一料,抗血栓、防腦梗、降三高,好處多多!

製作方法:

1、把雞蛋磕在一大碗里,加入鹽和少許胡椒粉打勻;把洋蔥去皮、洗凈,切成粒;將火腿沖乾淨,切成細絲或末待用。

2、炒鍋里放少量油,燒熱後,下洋蔥粒炒片刻,剷出;晾涼後和火腿一起倒入雞蛋液中,拌勻。

3、把混合液分成兩份,每份用2湯匙油炒熟上盤,倒入適量醬油、香油即可。

功效:雞蛋中的卵磷脂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有著非常好的功效。同時食用雞蛋還可以降低人體的血清膽固醇,而洋蔥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二者一起食用,可起到有效的抗血栓功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