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盆景搬回家卻不知道放哪?那麼這篇文章你一定得看! _-,文章,

盆景搬回家卻不知道放哪?那麼這篇文章你一定得看!
雖然大多數盆友家中都有自己的院子,但還是有些入門級的盆友只是心血來潮想買一株盆景回家調節一下氣氛。往往抱回家一看,放著也不好,放那也不妥,那麼今天小編 ...


雖然大多數盆友家中都有自己的院子,但還是有些入門級的盆友只是心血來潮想買一株盆景回家調節一下氣氛。往往抱回家一看,放著也不好,放那也不妥,那麼今天小編就像告訴大家怎樣擺放盆景可以讓它發揮最大的作用和美感!

1、從類別看:

盆景的種類很多,有樹木的,也有山水的。盆景本身放家裏就是為了營造氣氛,所以不同種類的盆景應該放置在不同的地方。

比如樹木類的盆景,就應該放在視平線以上,這樣可以給人一種仰視樹木的感覺。而山水盆景一般放在低於視平線的地方,給人一種俯瞰大地的感覺,一覽眾山小,真是美極了。

一般來說山水盆景和水旱盆景都有正面背面之分,所以應該靠在牆壁上放置,而樹木盆景比較立體,所以擺放也較為自由。

盆景搬回家卻不知道放哪?那麼這篇文章你一定得看!

2、從形式看:

說到形式,很多盆景採用的展現形式也五花八門,既有穩重的,也有獵奇的。

一般平遠式的山水盆景可以放在高度較低的台幾上,這樣看起來比較開闊;而高一點的山水則應該放在稍高的地方,這樣能夠突出山峰的雄偉。

懸崖式的樹木盆景宜放置視平線以上的落地高幾架上,以符合在自然界的真實觀感;露根式的樹木盆景宜放在視平線稍下的台座上,可以欣賞其根部的優美姿態。

盆景搬回家卻不知道放哪?那麼這篇文章你一定得看!

3、從大小看:

盆景的大小各異,大的幾個人都抬不動,小的都可以放在指尖上,那麼怎樣擺放也有學問。

一般中小盆景宜放在不太大的空間裏,讓欣賞者可以看到盆景的全貌;特大的盆景須放置在較大空間裏,既可遠看,又可近賞,位置宜稍低些;微型盆景適宜放在室內案頭、幾座上。

盆景搬回家卻不知道放哪?那麼這篇文章你一定得看!

4、從喜光度看:

多數盆景植物喜陽光。在室內由於光線不足,所以要選擇耐蔭能力強、在弱光下能正常生長的盆景。如果把喜光的盆景放在室內,絕對不要放久,只能作為臨時性短時間擺放。喜陽光的盆景適宜擺放在室外能照射到陽光的地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