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表妹肖像:表妹常在二姨家無故暈倒,一個神婆給她畫的肖像令我們感到恐怖! _-,

14871472262409.jpg
故事要從她家住的房子說起,我二姨家住在一座老式居民樓里,這棟樓只有三層,沒陽台、沒下水、沒衛生間,她家住在第二層,屋子不大,大約五十平的面積擠著三代人 ...


故事要從她家住的房子說起,我二姨家住在一座老式居民樓里,這棟樓只有三層,沒陽台、沒下水、沒衛生間,她家住在第二層,屋子不大,大約五十平的面積擠著三代人,這一住就是二十年多年,始終相安無事。怪事發生在我二姨的公公婆婆相繼去逝以後,她們家人經常在通風很好的情況下突然暈倒,女人比男人較為嚴重,昏迷的時間也是女人比男人長,據說是女人陰氣重,容易鬼上身。二姨一家不信鬼怪,可是住了二十來年的老房子,竟會有人莫名其妙的昏倒,這似乎也太邪門了。

14871472269908.jpg

有一次我和二姨家的表妹去逛街,路上遇見一個類似神婆的人,她先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表妹,然後指著表妹說:「你最近是不是感覺很累身子沉?」表妹驚訝地說:「是呀!這幾天不知道怎麼了老是感覺很累、瞌睡想睡覺。」那神婆盯著表妹,從兜里掏出一個小本子,刷刷刷在上面畫了一幅畫,我們好奇地圍上去看。只見她畫的是表妹的肖像,畫的極為相像,但是當她畫到最後時,我們幾乎驚叫出聲。

神婆畫的表妹身後緊貼著一個人,這人的腳尖墊著妹妹的腳根。妹妹看完倒退了一步,臉色蒼白得沒有一絲血色。而我嚇得心蹦蹦直跳,雙手微微顫抖。這神婆畫完之後,立刻合上本子,扭頭就走。我急忙跑過去攔住她說:「這這……你不能走,你畫的是真的嗎?」那神婆搖頭說:「沒用的,我道行太淺,根本治不了它,你們還是另請高明吧!」

我急了,抓住神婆的胳膊,「你既然能看見,就有辦法治它,求你幫幫忙!」那神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呆若木雞的表妹,「其實你們也不必這麼害怕,我看出它並沒有害你們的心思,似乎是難以解脫,才纏著你們不放。我確實道行太淺,如果你們相信我的話,可以去請我師父。」說完她寫下了一個地址,遞給我便走了。

14871472273701.jpg

那神婆走了之後,我和表妹再沒心情去逛街,索性回到了二姨家,把路上發生的事原原本本地和二姨說了一遍,話還沒等說完,表妹咣當栽倒在地。

我被嚇壞了,不是好聲的叫著表妹的名字,可她毫無知覺。二姨畢竟是經歷過的,她伸手掐住了表妹的人中。半晌表妹幽幽轉醒過來,開口說道:「老二媳婦,你把我和你公公壓摞放在屋子裡,弄得我們倆個誰也出不去投胎,只能每天徘徊在屋子裡……」表妹說道這裡突然哎呦叫了一聲「我怎麼了?」

我聽了大驚失色的問:「二姨你家兩位老人去逝的時候,屍體停放在哪了。」二姨回想了一下說:「我家屋子小,他們二老先後去逝,屍體都停放在小屋的角落裡。」我聽得頭皮發麻,難道表妹剛才那一段話真是她的爺爺或是奶奶附在她身說的。我猛然想起路上遇見那人給我的地址,拿出來說:「不如我們去找這人試試?」

14871472281043.jpg

二姨一臉驚慌的點頭,表妹則一臉的茫然。隔天,我和表妹按照地址找上門去,這家紅磚青瓦,高高的院牆,一道黑漆門緊緊地關著。我走到門前,伸手敲了敲門。

「進來!」一個低沉的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打了個冷戰「站住!」女人指著表妹,手裡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雙筷子,然後以極快的手法,夾住了妹妹的中指,然後用力一拽。麻利的打開身後的罈子,用力地往裡面一扔,這一系列動作快速連貫,讓人驚嘆。

等她沖著罈子忙活了一陣重新坐下來的時候,滿臉是汗,語氣仍然冷冰冰地指著表妹說:「你身體較弱,容易被上身,現在我已經制服了你身上的鬼魂,可是我感覺到你的家宅不安,要知道人死後最忌諱壓摞停放,如果是屍體壓摞埋葬,容易屍變,而你們家的境況是,死去的親人,停放的位置一樣,這樣兩位老人誰也出不去被困住了。」「那要怎麼才能化解呀?」我問。

14871472281637.jpg

女人掐指一算,伸手在床頭上拿來一個香碗點燃上面的香,閉上了眼睛,臉上的表情急劇變化。突然,女人渾身抽搐,接著她猛地睜開了眼說:「小紅(妹妹的小名)!你回去告訴你媽!找到停屍的那塊板子,把它們錯開了放在停屍的地方,再做成辦喪事模樣,把板子抬出去燒掉。」說完女人一下子癱倒在地上,我看見香碗里的香也滅了。「奶奶,奶奶……」表妹帶著哭音喊道。 「按你奶奶說的話去做。」說完女人虛弱地閉上眼睛,指著門「你們回去吧!」。「可,我……」妹妹還想說什麼,我沒讓她說完,便拉著她走了。回去後我們把在女人家裡發生的事詳細地和二姨說了一遍,二姨緊皺著眉頭和二姨夫去倉房翻找停屍的板。然後按照女人說的開始操辦。

那天我幫著忙裡忙外,在最後抬板的時候,我跟了出去,只感覺在臨出門的時,從身後的屋子裡颳起一陣冷風,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不過說來也怪自從這以後,二姨家再也沒發生過有人暈倒的怪事。

14871472295926.jp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