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他是朱元璋麾下大將,卻溜到海外建了個國家,如今成亞洲首富 _-,

他是朱元璋麾下大將,卻溜到海外建了個國家,如今成亞洲首富
朱元璋是明朝的開國皇帝,在他打天下時,手下有許多當世名將,比如徐達、常遇春、藍玉等,其中有個叫黃元壽的,雖然他並不是很出名,但在朱元璋打天下的過程中, ...


朱元璋是明朝的開國皇帝,在他打天下時,手下有許多當世名將,比如徐達、常遇春、藍玉等,其中有個叫黃元壽的,雖然他並不是很出名,但在朱元璋打天下的過程中,他也立過大功,建國朱元璋親自給他賜名黃森屏,可見他曾經的貢獻著實不小。

明朝建立起來後,朱元璋為了展現大明的威風,便派使者到周邊國家訪問安撫,告訴他們如今元朝已經亡了,現在是我朱元璋掌管天下,你們要老老實實就可以來抱我的大腿,否則我就派兵攻打你們。黃森屏擅長水戰,所以朱元璋派他去海外出使。

去海外出差的日子並不好過,黃森屏率領一批部下去了很多地方,但也經歷過許多危險,有幾次在海上被暴風襲擊,差點全軍覆沒,這時他才發現這並不是個好差事啊,所以黃森屏動了歪心思,他可不想後來的鄭和一樣那麼忠誠,他背叛了朱元璋,不願再去探訪海外了,直接就這樣偷偷溜走了。

他是朱元璋麾下大將,卻溜到海外建了個國家,如今成亞洲首富

那時黃森屏來到了東南亞的加里曼丹島,他很快在這裡建立了根據地,當地土著人都稱他為「國王」了,在加里曼丹島西北部有個叫渤泥國的國家,軍事實力很小,經常受到尼、蘇祿蘇丹國的欺負,於是渤泥國向黃森屏求救,黃森屏就去幫助它打敗了敵人,就這樣黃森屏又受到了渤泥國人民的歡迎。

渤泥國的國王為了感謝黃森屏,就把女兒嫁給了他,這時的黃森屏真正過上了幸福生活,成為渤泥國的駙馬,早就把朱元璋派給他的任務跑到九霄雲外了,而且距離明朝中原數萬里之遙,朱元璋也不可能派兵他抓他回去,所以黃森屏就在渤泥國逍遙的過上了神仙日子。

他是朱元璋麾下大將,卻溜到海外建了個國家,如今成亞洲首富

渤泥國的國王死後,國家陷入了內亂,各方勢力爭權奪勢,結果卻讓黃森屏把政權掌握了,最終他在帝國根深蒂固,成為渤泥國的祖先人物,這個渤泥國就是今天的汶萊,位於亞洲東南部,如今汶萊人還把黃森屏當做祖先,他們的旗幟上還有黃森屏的印記。

如今的汶萊怎麼樣呢?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他們:富!簡直是富得流油,汶萊以石油和天然氣作為整個國家的經濟支柱,據初步統計汶萊的石油存儲量達到14億桶,居亞洲第二,汶萊也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遠遠超過中國。

他是朱元璋麾下大將,卻溜到海外建了個國家,如今成亞洲首富

汶萊如今是亞洲最富有的國家,但他們的祖先卻是中國人,這一點他們也不否認,因為當地有不少人是華人血統。

自從1991年9月30日汶萊與中國建交後,兩國的關係一直還是挺好,汶萊人也很尊重中國人,畢竟中國是他們祖先的故鄉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