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他高中不愛唸書被班導找碴「硬逼退學」,但醫生爸到校一席話嗆得所有人啞口無言! _-,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想法深植在不少心中,一位交大網友說他高中時因為被誤會染髮,遭到班導排擠,還差點退學,但身為醫師的爸爸決定到校理論,一席話讓 ...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想法深植在不少心中,一位交大網友說他高中時因為被誤會染髮,遭到班導排擠,還差點退學,但身為醫師的爸爸決定到校理論,一席話讓校方人員全都啞口無言了!

▼該網友說他高中時唸的是一所蠻嚴格的學校,對髮禁和成績都很看重,「好死不死我剛好遺傳到祖母輩的髮色,頭髮有點偏金偏淡,所以從入學第一天,班導就以為我偷染髮,一直找我碴。

網友說事情的引爆點,就是某天班導按捺不住,直接打電話到他家,對他爸說:「我覺得你兒子的髮色會影響學校風氣,讓其他同學學壞。」他爸努力解釋「這是遺傳的沒辦法」,但班導居然說不管怎樣,希望他能去染黑!

▼他爸當場爆氣說:「把原本的髮色染黑,這才叫染頭髮好嗎?」說完就怒掛電話,這也讓他跟班導展開了一連串的「死鬥」。他說晚上自己練社團很累,加上班導的課很無聊,他上課時幾乎都在睡覺,成績也是倒數,「所以班導一直想藉口,說我會妨礙其他同學唸書,讓我退學,記了我無數支警告,也打來我家好多次。」(示意圖)

但他家風自由,從小爸爸就對他說:「不喜歡唸書沒關係,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不要學壞走歪路就好。」但班導持續打來家中騷擾,於是身為台大醫學系畢業的爸爸就對班導說:「別再用這種小事打來煩我了好嗎?」

班導一氣之下去跟校方投訴,無論如何希望把他退學,並連絡原PO爸來學校談退學的事,「在上班時間把我爸叫過去,他早就老大不爽了,然後談的內容還是他最討厭的『成績至上論』,說什麼為了孩子著想,他的成績那麼差,未來成就工作怎樣怎樣,然後把我會讓身旁同學也不想唸書。」

校方還瞎掰說,他成績太差被同學瞧不起,有同學私下跟班導說:「他的智力是不是有問題?」並提到沒有辦法跟不愛讀書的孩子相處等等。他內心無言道:「我會唱歌跳舞後空翻,在班上超受歡迎的好嗎?」

最後他爸終於忍不住了,拍桌大罵說:「所以成績很重要是嗎?成績好的可以瞧不起成績差的是吧?那在座的各位,我是不是可以瞧不起你們了,你們是不是智商不夠,考不上醫學系,只好委屈去唸師院?現在你們看好考的上

醫學系的前幾名學生,成績是不是都比當初的你們高?成績比學生還低,還有資格教學生?」

最後在場的校方人員都覺得汗顏,事情也因此平安落幕。原PO說他在高二時開始認真唸書,後來勉強考上大學,他說因為無法改變社會根深柢固的觀念,只好拿張學歷用來「堵住其他人的嘴」。他也提道:「其實一生中最痛苦最難熬的,最該認真唸書的,也就那兩年而已,撐過去就沒事了,痛苦兩年,好過被別人拿成績打壓一輩子。」

其他網友也讚同道:「猛,如果我家也這麼開明就好了」、「有那種班導真的會生不如死」、「跟我國中老師好像喔」、「台灣的教育就是一直要傳遞著成績至上的觀念,硬要你去讀那些你不喜歡的科目,死記硬背,上了大學到最後用不到的,還不是一樣忘光光」、「勉強考上大學能上交大也太狂了!」成績真的不是一切,不該用它壓迫孩子啊!

來源:Dcar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