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高尿酸的「救星」是它,每天喝一杯輕鬆降尿酸 _-,

高尿酸的「救星」是它,每天喝一杯輕鬆降尿酸
高尿酸的「救星」是它,每天喝一杯輕鬆降尿酸 很多人不懂高尿酸,但是說到痛風,我們即使沒得過,也多少聽過。我國痛風病人越來越多,不只是老年人,年輕人也有 ...


高尿酸的「救星」是它,每天喝一杯輕鬆降尿酸

 

很多人不懂高尿酸,但是說到痛風,我們即使沒得過,也多少聽過。我國痛風病人越來越多,不只是老年人,年輕人也有很多。高尿酸就是造成痛風最直接的原因。但是不管有沒有得痛風,一個健康的人,只要尿酸超過了 520 μmol / L,就應該進行降尿酸治療。

目前我國高尿酸血症者約有1.7億人,比糖尿病人還多。長期血液中尿酸超高,不加以治療,久了就會在許多器官組織中沉積,引發出更多難對付的疾病。

尿酸高會帶來哪些危害?

1、沉積在關節:長期的尿酸鹽結晶沉積於關節,給身體帶來如關節紅腫熱痛等病變時,就變成痛風,除了會使關節異常疼痛,高尿酸還會導致骨破壞和骨侵蝕。

2、沉積在腎臟:痛風性腎病,有10%-40%的患者會首發腎臟結石,嚴重時可能出現腎功能不全,甚至衰竭。

3、沉積在尿路:引起尿路結石,帶來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等不適。

4、加重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痛風患者急性心梗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26%,高尿酸血症所帶來的冠心病死亡風險甚至可以增加50%以上。

5、加重糖尿病等代謝病:高尿酸血症患者中20%~50%的人患有糖尿病。

現代人每餐都幾乎少不了肉,這是造成高尿酸的主要原因。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控制尿酸有利無害,平時注意少喝酒、少吃肥膩的東西、不吃海鮮。堅持有氧運動,避免有損關節性的激烈運動,可以選擇游泳、慢跑等。

高尿酸的「救星」是它,每天喝一杯輕鬆降尿酸

自製降酸茶

《金匱要略》里有一個專門治療高尿酸的方子--菊苣梔子茶,下面教大家製作方法。

做法:將菊苣、桑葉、梔子、葛根、百合各取5克,洗凈入鍋後煮上一個小時,等到所有食物都煮熟,並且出味,將湯倒出,每天喝2-3次即可。沒有條件的可以沖袋泡茶,看好配方即可。一般服用菊苣梔子茶7天左右,尿酸就會明顯下降。

高尿酸的「救星」是它,每天喝一杯輕鬆降尿酸

菊苣根主要成分有糖類、有機酸類、生物鹼類、三萜類、倍半萜類和香豆素等,對於降尿酸的醫學作用明顯,梔子花中富含的梔子苷可通過促進尿酸排泄降低高尿酸血症患者的血清尿酸水平。其他成分則有利尿、消腫、解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等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