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蘋果別亂吃!這個時間才是王道 _-,蘋果,

一日一蘋果,疾病遠離我,相信這句話也深入人心,也有不少的人是因為這句話而愛上蘋果的。但是民間也流行著這樣一句話「早上吃蘋果是金,下午吃蘋果是銀,晚上吃 ...


一日一蘋果,疾病遠離我,相信這句話也深入人心,也有不少的人是因為這句話而愛上蘋果的。

但是民間也流行著這樣一句話「早上吃蘋果是金,下午吃蘋果是銀,晚上吃蘋果是銅」,

照這樣來看,吃蘋果只能早上吃了,這種說法到底對不對呢?

問題一、蘋果能不能空腹吃?

1、對於健康人而言,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復雜,而且很容易消化。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因為蘋果中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2、但對於有些身體不好的人來說,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

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也忌空腹吃蘋果。因為蘋果的含醣類含量約為13.5%,而且以單醣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問題二、吃蘋果的最佳時間?

1. 早餐時

早餐時可空腹吃蘋果。

在前一天的晚餐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人都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醣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這時候,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空腹吃蘋果,還可使膽汁分泌流動,不讓膽汁在膽囊裡聚集時間過長,防止膽結石。

 

2. 睡前

睡前一小時吃蘋果,不僅可消除口腔內細菌,改善腎臟功能,還有助於入睡,不易失眠。但是如果睡前是覺得肚子餓才吃蘋果的話,就會傷胃。

 

3. 飯前

將吃水果安排在飯前半小時左右;更因為水果通常是生吃,飯前吃可保護體內的免疫系統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對免疫系統很有益。

飯前吃水果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減肥,因為相同份量的水果比起其他食物熱量較低,所以飯前吃水果能讓胃部有飽足感,這樣相對就會減少其他食物的熱量攝取,對於想要瘦身的人很有幫助。

快把正確資訊分享給親朋好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