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廚師與廚師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廚藝,而是…… _-,

廚師與廚師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廚藝,而是&&
我們在一件事上的投入多少決定著我們能承受多大的壓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能堅持多長時間。廚師這一行,每個人都會炒菜,即使兩個廚藝相當的人,最終所處的環境 ...


我們在一件事上的投入多少決定著我們能承受多大的壓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能堅持多長時間。

廚師這一行,每個人都會炒菜,即使兩個廚藝相當的人,最終所處的環境也會不一樣。有的人拿著高薪,享受生活,而有的人卻拿著低薪,被生活所困。

那麼為什麼起點一樣,終點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兩個人用心的程度不一 樣,承受的壓力也不一樣,取得的成功定然也不會相同。

【一】

廚師與廚師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廚藝,而是&&

用心的廚師即使在廚房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工也會對廚房的一切了如指掌,他們知道什麼調料放在什麼地方,什麼菜今天就要用完,即使是自己不負責的也都記憶深刻。

而不用心的廚師,即使是自己負責的東西也都丟三落四,毫不關心,每次都是等到用的時候,手忙腳亂。

【二】

用心的廚師會用十二分的責任感來要求自己做事,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事無巨細,條理清晰,百分百完成。

他們秉承著對顧客,對餐廳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認真完成每一道菜品。魚有腥線,蝦有蝦線,這樣的細節他們都會認真去除,不會因為時間緊迫而簡單一弄;下班時他們會認真檢查後廚,看看是否有遺漏的細節。

而不用心的廚師會「粗暴」地對待自己的食材,每次做完菜周邊都一片狼藉。

【三】

廚師與廚師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廚藝,而是&&

用心的廚師都會隨身攜帶一個小筆記本,隨時記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他們都懂得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知識只有記在腦子裡才是自己的,畢竟過目不忘的本領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的,所以隨時隨地的記下自己看到的,學到的,這樣不僅能事後思考,還能隨時總結。

而不用心的廚師總在抱怨自己不會創新,其實創新就是來源於生活。你在自己或者他人做菜的時候不斷觀察,然後通過不斷的分析和歸納,就能逐漸創新出來屬於自己的菜品。

【四】

廚師與廚師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廚藝,而是&&

用心的廚師不會安於現狀,他們有著更高的理想和追求,所以他們的休息時間都是非常豐富的。

他們會通過各種途徑來提高自己,讓自己走向更高的平台,不會得過且過。他們會不斷增加自己的內涵,為自己的「魚躍龍門」不斷積攢資本。

而不用心的廚師則是典型的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認為自己已經很厲害了,不需要繼續學習了。

編後語:

用心很重要,只有廚師真正的把自己的心思用在烹飪上,才能讓自己的廚師生涯走的越來越遠,越來越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