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睡眠竟影響壽命!睡前「一個動作」,排出毒素,不看你就虧大了! _-,

睡眠竟影響壽命!睡前「一個動作」,排出毒素,不看你就虧大了!
 研究表明,睡眠跟壽命有著直接關係。 每晚平均睡眠少於4小時者,有80%是短壽的。另外,美國國家睡眠障礙協會認為,在65歲以上人群中,以失眠為主的睡眠 ...


 

研究表明,睡眠跟壽命有著直接關係。 

每晚平均睡眠少於4小時者,有80%是短壽的。另外,美國國家睡眠障礙協會認為,在65歲以上人群中,以失眠為主的睡眠障礙佔半數以上。   

 

想要睡得香,養好生,就要特別注意在睡前做一些準備。幾個小動作,堅持每天睡前做一做,排出身體毒素,清理體內垃圾,讓你睡得香,睡得好,人長壽!不妨一起來學一下吧~ 

 

 

1、睡前梳頭:調節全身經絡 

中醫理論認為,頭為腦之舍,是機體的「精明之府」,連通全身經絡。適當刺激頭部穴位,有利於改善大腦功能,調節全身經絡,達到防病養生的目的。 

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的病人,更應該堅持梳頭,通過梳子刺激頭部穴位,可以平肝息風、開竅寧神,對疾病起到輔助治療作用。   

 

如何梳頭? 

梳頭可用梳子,也可直接用手指代替梳子。五指成梳時,雙手十指自額上髮際開始由前向後梳攏頭髮至頸後髮際,邊梳邊揉搓頭皮,動作緩慢柔和,每次10分鐘左右。 

 

 

2、睡前伸懶腰:筋長一寸,延壽十年 

伸懶腰是最簡單實用的養生操。民間有句諺語說,「常伸懶腰乃古訓,消疲養血又養心」。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所謂「筋長一寸,延壽十年」,適當拉伸身體,比如做伸懶腰的動作,有助於疏通經絡,促進氣血運行,調整臟腑的陰陽平衡,是一種很好的自我保健方法。 

 

如何伸懶腰?  

 

睡眠竟影響壽命!睡前「一個動作」,排出毒素,不看你就虧大了!

  

伸懶腰時要使身體盡量舒展,四肢要伸直,全身肌肉都要用力。伸展時,盡量吸氣;放鬆時,全身肌肉要鬆弛下來,盡量呼氣,這樣鍛煉的效果會更好。

  

 

 

3、睡前推腹:開胃健脾,補腎養心 

推腹法就是通過簡單的手法,清掃經絡垃圾,從而達到舒肝理氣、開胃健脾,補腎養心的目的,這對於情緒病發胖的效果十分有用。 

睡前推腹本身就可以減少腹部和下半身脂肪,因為推腹可以把新鮮氣血帶到腹部和下半身,經絡通了,還能達到降脂減肥的效果。

 

如何推腹?  

 

睡眠竟影響壽命!睡前「一個動作」,排出毒素,不看你就虧大了!

  

最好是躺在床上,先用雙手握拳(用掌跟也可以),從胸的正中央往肚臍眼下方推過去,只有這一個方向,不要逆推。 

在推的過程中力度要適中,並同時感覺腹部有無異樣,如此推上10-20次,有硬塊的地方要認真推推,那裡很可能是有內脂肪擠壓。 

 

 

4、睡前敲膽經:活血排毒,清除垃圾 

按摩敲打膽經,可以舒經通絡、活血排毒,血液循環快了,身體就會有足夠的能量來排除垃圾,體內的水腫、毒素自然就會去除。 

如何敲膽經? 

 

睡眠竟影響壽命!睡前「一個動作」,排出毒素,不看你就虧大了!

  

膽經在下肢的巡行路線是沿股、下肢外側中線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間。有個很容易找到的標誌,就是沿著褲子中間的那條線至膝蓋側面處,主要是環跳、風市、中瀆、膝陽關四個穴位。 

太晚睡的話(晚上11點之後)就別敲了。因為肝膽是表裡臟腑,晚上11點後敲膽經容易造成肝臟上火的現象。 

 

 

5、睡前泡腳:解乏,利於睡眠 

腳是人體中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對血液迴流尤其是下半身的影響很大。睡前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熱水泡腳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驅除寒冷,促進代謝。 

如何泡腳? 

 

睡眠竟影響壽命!睡前「一個動作」,排出毒素,不看你就虧大了!

  

泡腳的最佳水溫在50℃以下,要求熱而不燙,感受水溫不要用手去測量,最好就是用腳去感受。 

時間最好控制在15-20分鐘。時間過長,雙腳的局部血液循環長時間過快,體內血液也會更多地流向下肢,會造成心血管超負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