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香蕉和芭蕉形態相近,營養價值卻相距甚遠,你會區分它們嗎? _-,

香蕉和芭蕉形態相近,營養價值卻相距甚遠,你會區分它們嗎?   關注 (215) | 11個回答 06-1709:57375贊踩歡迎關注#吃遍南寧#,帶 ...


香蕉和芭蕉形態相近,營養價值卻相距甚遠,你會區分它們嗎?

 

  關注 (215) 

11個回答

 

06-17 09:57

375贊

歡迎關注#吃遍南寧#,帶你發現南寧地道的美食!

 香蕉與芭蕉的區別?大家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香蕉與芭蕉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呢?還有就是買的香蕉看著挺漂亮的,吃起來卻大相逕庭,總是買到味道不怎麼好的香蕉,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香蕉與芭蕉的區別,還有吃香蕉的好處。

  首先,香蕉一定要選擇自然成熟的,那些青澀的不成熟的,或者放熟了的,胃口肯定不怎麼樣;

  還有選擇香蕉不一定要挑選那些表面光滑漂亮的,那種表面有零星的黑色斑點的,味道非常好吃,就是大家俗稱的芝麻蕉;

  香蕉比芭蕉要顯得細長一些,所以買香蕉的時候千萬不要買到芭蕉,芭蕉的味道很澀;

  從顏色上分辨,香蕉皮的顏色成熟後是黃色並有褐色斑,而芭蕉的顏色發灰,並且沒有斑點

  從味道上就更好選購了,香蕉聞起來就有一股濃郁的香味,而芭蕉這種味道很淡,而且吃起來雖然有些甜,但甜裡帶著一股酸味根本沒有香蕉那種可口的香味;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小技巧,存放香蕉的時候,要想下圖中那樣趴著放起來,這樣香蕉就不會容易壞了;

  注意事項

  選購香蕉最主要就是不要買成了芭蕉;

  還有就是不要買那種不熟的,或者放熟了的,以及那種熟過了的香蕉(很不耐放)。

  香蕉有哪些神奇的作用

  吃香蕉可預防或治療高血壓

  香蕉是我們大家都非常愛吃的食物,經常吃香煎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預防或治療高血壓的作用。

  因為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可使過多的鈉離子排出,使血壓降低。

  另外一個降血壓的離子就是鈣,所以如果將香蕉切成一小塊,跟富含鈣質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壓的果汁了。

  增加免疫力,預防癌症

  生活中適當的食用香蕉能有效增強我們人體的免疫力,對於對抗疾病是很有幫助的,還有不錯的預防癌症的作用。

  香蕉中的蛋白質可以刺激T細胞分化,增強人體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腸胃道會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質會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香蕉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秘

  香蕉含許多纖維,可刺激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幫助排便。中醫提醒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飯前吃香蕉可以減肥

  香蕉容易填飽肚子,一根香蕉大約等於半碗飯的熱量,所以很多人用來當減肥的食物。

  香蕉的減肥功效我相信大家是非常熟悉的,所以當發現自己有肥胖現象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吃香蕉,效果不錯。

  不過減肥時不能光吃香蕉,還要搭配其他低熱量的食物,免得營養不均衡,賠上身體的健康,就划不來咯!

  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體勞累的時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復體力,同時香蕉含有能預防胃潰瘍的化學物質5-羥色胺,因此能緩解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療佳果。

  吃香蕉可以控制血壓

 以為香蕉中的鉀元有降低血壓、保護動脈內壁的作用,並含有大量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等化合物,有控制血壓的作用。

  吃香蕉可以緩解鬱悶

  香蕉含能幫助人腦產生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的心情變得愉悅、減輕疼痛和憂鬱,香蕉還有滑腸和止瀉作用。

  吃香蕉有哪些禁忌

  1、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