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女人必看!經期排毒這樣做....婦科病不找你!(內附經期排毒法) _-,

女人必看!經期排毒這樣做....婦科病不找你!(內附經期排毒法)
女人經期你再這樣做,小心招來婦科病!(內附經期排毒法)為何腰部不適?經期出現腰部脹痛,除了精神緊張、勞累、飲食不當等因素外,女性子宮在盆腔中所處的位置 ...


女人經期你再這樣做,小心招來婦科病!(內附經期排毒法)

為何腰部不適?

經期出現腰部脹痛,除了精神緊張、勞累、飲食不當等因素外,女性子宮在盆腔中所處的位置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一般情況下,子宮的位置可分為前位、中位和後位。後位子宮宮體向後傾倒、屈曲,就像一個向後傾斜的。作為排出經血的出口,宮頸好比壺嘴,在這種情況下,宮腔內的經血就很難從"壺底"順利排出,只有加強子宮收縮,壓縮宮腔才能將其逼出,也正是由於子宮痙攣性收縮,才會導致腰酸、腰痛的發生。

女人必看!經期排毒這樣做....婦科病不找你!(內附經期排毒法)

腰酸需要注意!

在這個特殊時期,如果隨意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酸背痛更加嚴重。 

     

同時,女性此時的抵抗力也會降低,不適當的外力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脫後創面的修復癒合,更容易引起感染而患急、慢性婦科病。

緩解小妙招

不要捶腰,本來腰酸就是盆腔淤血導致的,捶腰會讓淤血加重,還會讓流量加大,姨媽持續時間延長,簡而言之就是越捶越酸。

穿5cm以下的矮跟鞋走幾步,平底鞋也可以,重點是走幾步。

可用熱水泡腳,泡腳不是燙腳,水溫不能過高。

倘若你實在腰部脹痛難忍,那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哦!如果子宮處於後位,經期出現腰腹疼痛時,最好俯臥在床上,這樣有利於經血由高處順利流出,能有效避免痛經的發生。 

     

除此以外,一些婦科疾病也可能導致經期腰痛,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等,這時則應到醫院接受相關檢查,找到真正的病因,及時治療。

女人必看!經期排毒這樣做....婦科病不找你!(內附經期排毒法)

其他經期癥狀如何緩解

另外,對於經期出現其的他不適癥狀,如胸脹,可以輕輕按摩乳房,能減輕乳房不適;下腹疼痛,可用熱水袋熱敷,還可喝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緩解;出現小腹墜痛,可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著床面,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出現面部、肢體浮腫,則要注意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水,嚴重的還可藉助口服利尿劑,增加水分排出。

經期排毒法

抓緊時機讓你徹底清除體內毒素

女人必看!經期排毒這樣做....婦科病不找你!(內附經期排毒法)

在月經期間,排毒是最為有效的。每個月的生理期是清掃子宮的大工作,一旦經血流暢,就可以避免經期不順、痛經等問題,還可以讓你順利排清體內毒素!

女性經期,維持4天最好

你的月經都持續幾天呢?有些人會回答5天、6天甚至更多,但其實只要血液循環好,再把握一些小訣竅,月經只需要4天就可以排乾凈,而且還不只遠離悶熱浮躁!

月經只有4天就排乾凈的人,生理痛或是私密部位的問題會減少,也可以減少衛生棉的花費。生理期總是讓女生不太舒服,月經是也是排毒重要的一環,習慣讓生理期4天就結束,就可以遠離婦科疾病。 

     

每個月排毒就靠這幾天

專家發現,女性從月經第3天開始,體內會分泌一種比細胞單位更小的蛋白質——酵素。這種酵素能分解體內毒素,讓血液由酸性向弱鹼性轉變,幫身體有效排毒,讓身體苗條,皮膚潤滑。

經期適量飲水對身體排毒有很大幫助,因此生理期每天喝1000毫升水十分必要。

女人必看!經期排毒這樣做....婦科病不找你!(內附經期排毒法)

4個訣竅,暢通經血排清毒素

1、 簡單陰 . 道運動體操

排出經血,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陰.道活動的感覺。卵巢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活躍,30歲之後就要開始準備對抗更年期,延緩衰老。 

     

養成讓陰  .道活動的習慣,到了更年期就可以防止頻尿與子宮垂落等問題。經血的排出是靠子宮收縮,但我們無法自行控制子宮,所以只好讓與子宮連動的陰 . 道活動,產生連鎖效應。

A、像是要把力氣注入陰  .道內一樣,左右腳趾向內站成內八。想像自己正要穿緊身的內褲縮小腹,把兩手在胸前交叉抱胸,讓陰 .道處在放鬆得狀態。

B、深呼吸,約花5秒鐘緩慢地吐氣。 

     

漸漸讓下腹再凹下去,讓陰  .道有被往上拉提的感覺。

C、慢慢呼吸放鬆,同樣的順序反覆5次。習慣了讓陰  .道運動後,就算手沒有交叉抱胸也沒關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