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全世界今天幾乎都在過「父親節」 _-,

全世界今天幾乎都在過「父親節」
你知道今天是父親節嗎?台灣人習慣在8月8日過父親節,但全球各國與多數地區的父親節,其實都訂在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天,許多人會購買禮物、用心寫卡片,感謝 ...


你知道今天是父親節嗎?台灣人習慣在8月8日過父親節,但全球各國與多數地區的父親節,其實都訂在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天,許多人會購買禮物、用心寫卡片,感謝父親的辛勞。

 

示意圖/資料照

為了感謝父親的付出,許多國家都有「父親節」,這個節日開始於二十世紀初的美國。有一種說法是,1908年,一位住在西維吉尼亞州的女子克萊頓(Glace Golden Clayton)有感於前一年發生的礦坑災難,造成362名男子死亡,留下他們的遺孀和孩子,於是她向牧師建議,透過教會向父親致意。

另一個說法則是,一位住在華盛頓州的女子杜德(Sonora Dodd),13歲那年遭遇母親難產逝世,父親終生不再娶,父兼母職撫養6名孩子直到1909年去世。杜德在母親節感恩禮拜後,決定與教會牧師商量設立一個感念父親的節日,1910年後開始到各地奔波遊說,爭取市長與州長的認同,推動華盛頓州在1910年6月19日舉行了全世界首度的父親節聚會。

1913年,美國國會首次出現關於父親節的法案,提議將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日訂為父親節,後來,這個節日的推動獲得領帶製造商的支持,才又有許多人開始注意,1924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凱文·柯立芝支持父親節成為全美節日。

一直到1966年,林登·詹森在任美國總統時,以杜德父親的出生月份,簽署第一份公告,宣布該年的6月為「父親月」;1972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正式簽署法案,將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日正式訂為父親節,成為美國國定紀念日。

而這一個特別的日子,至今也被許多國家訂為正式節日,藉此感謝所有爸爸的辛苦,透過送禮、吃飯、送卡片等慶祝方式,也拉近家人們的關係。

 

全世界今天幾乎都在過「父親節」

 

全世界今天幾乎都在過「父親節」

全世界多數國家都在6月第3個禮拜天慶祝父親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如果你想即時獲得更多資訊,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團,將為您提供更多資訊

https://goo.gl/9HVUYw

從零開始的一天

@fromzeroon

 


鍾意就快D Share啦!